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ICT|方建敏——如何成为创业达人

2021年10月05日 08:00  点击:[]


近年来,厦门华厦学院重视学生创新意识与创业能力的培养,积极探索“课程主导、实践培育、研究支撑、多方支持”的创业教育模式,开展职业素质课。在此期间,学校涌现出一大批怀揣创业梦想、投身创业实践的优秀创业人物,其中方建敏便是一位优秀的代表,他用知识与激情为人生扬起风帆!

今年24岁的方建敏,毕业已1年,所读专业:厦门华厦学院通信工程。如今是无界限(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CEO,公司注资达100万元。

从大一开始,方建敏在学好课程知识的同时,也注重提升自己的设计撰写能力,加入了团委宣传部,在此期间负责了“青春华厦”公众号的编辑、“厦门华厦学院信息服务”服务号的运营、“华厦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的运营,并且积极向党靠拢,加入了信息院党建办公室,担任副主任。除此之外,方建敏还特别注重培养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做家教、策划,中国移动华厦营业厅销售员等,还带领团队获得了华厦秋季移动卡销售亚军,他正以茁壮之姿吸取养分,努力提升自身能力。

在大二的时候,恰逢学校组织的创新创业讲座,方建敏结识了厦门华厦学院信息院就业导师——卢志龙老师,卢志龙老师带他参观学习了一个成熟公司的经营模式、企业文化、管理制度、人事财务制度、日常管理等,方建敏从中受益良多,并且激发了他创业的想法,从那此便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的比赛,获得了全国大学生三创大赛省级立项、全国大学生双创大赛国家级立项、第五届“互联网+”大赛省级立项等荣誉。

沉淀一段时间后,方建敏为了检验自己是否有进步,选择了去实践,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例如为“炫场娱乐"公众号增长精准用户5000多位、为官方微信客服号“旺角万事通”累积精准好友4988 位、与“集美吃货网”合作互推,炫场娱乐自助餐厅开业活动推文浏览量2W+,达到开业现场连续8天爆满的效果、创建“云鲸生活”服务号,0用户冷启动,3天获得精确用户1018个,且用户留存率高达98%。

通过之前的经历,大三的方建敏有了经验和底气后,作为合伙人成立了厦门卷层云科技有限公司,任运营总监/产品经理/业务员。任职期间,方建敏作为创业项目负责人及路演演讲人,获奖7项,培养了一定的演讲、运营管理和商务谈判能力,还负责了甲方公众号框架搭建、文案编辑/排版、活动策划,培养了优秀的编辑策划能力。之后,方建敏又创建了集美旺角地方平台“旺角W事通”,并搭配公众号客服,第2个月起已实现平台盈利。

方建敏一直保持着对创业的热情,从未停止过前进的步伐,正如他的座右铭说:“因为相信所以看见,如履薄冰的日子里也要坚定自己的路。”现在的他已是一位优秀的创业者,祝愿他能够越走越远!

之后,方建敏受学院邀请作为优秀毕业生谈及自身经历时,字里行间难掩对学校和学院的感激,表示由于校企合办专业的优势,卓越的师资团队,助力学子们在为通信浪潮中乘风破浪,奠定了就业的核心竞争力。

方建敏,作为一个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优秀通信专业毕业生,已经在开创一个新的属于他的时代。


所取得的成绩

所任职务:

“青春华厦”公众号「编辑」

“厦门华厦学院信息服务”服务号「运营者」

“华厦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运营者」

新媒体中心「新媒体顾问」

团委宣传部「新媒体顾问」

信息系十佳「宣传工作者」

信息院党建办公室「副主任」

信息院党总支书记「事务助理」

中国移动华厦营业厅「销售员」

华厦秋季移动卡销售亚军团队「队长」

厦门华厦学院素食文化协会「副会长」

获得奖励:

全国大学生三创大赛「省级立项」

全国大学生双创大赛「国家级立项」

华厦创业集巿嘉年华「最佳创意奖」

第五届“互联网+”大赛「省级立项」

海峡两岸大学生双创大赛「决赛选手」

第六届全国三行情书大赛「优秀作品奖」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赛校级「特等奖」

第二届福建省黄炎培双创大赛「最佳人气奖」


上一条:ICT|黄梅玲——做好每一件简单的事就是不简单 下一条:ICT|2020年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新老生交流会圆满落幕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