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简介之成果及应用

2020年12月05日 22:08  点击:[]


2017年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世界的目光再一次聚焦美丽鹭岛——厦门!

“护航金砖通信先行”,学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华厦--中兴通讯ICT学院积极组织通信工程专业学生,配合通信公司,为会晤的圆满召开提供了历时15天的通信技术保障,高质量完成2017年厦门金砖5国会晤通信保障任务。

党建与专业发展深度融合,党团建设成果突出,教工党支部获得首批教育部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项目,师生在专业领域服务社会成效显著,在此工作中表现突出的2015级通信工程3班获得团中央活力团支部称号。

(2015级通信工程3班获得团中央活力团支部)

基地坚持培育为基、典型引领,发挥“双带头人”、“双培养”机制作用,形成“六位一体育人” 模式,以“四个一工程为主线,健全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教学、科研、管理骨干的人才培养新格局。

(首批全国样板党支部)

《基于校企融合的通信工程专业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获评福建省本科教学成果一等奖;基地产教融合成果作为典型案例在《教育之弦》发表推广;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在“‘一带一路’产教融合与企业国际化发展论坛”分享我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建设经验,获得行业专家高度认可。

陆续接待了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路甬祥、德国工商会职业教育副总监陈丽玮等各级领导、全国及福建当地四十余所本专科院校、部分区域ICT行业企业等领导及团队到校参观、交流和指导,推广我校产教融合、应用技术建校思路和进展。

上一条:ICT|ICT产教融合 下一条: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简介之人才培养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