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简介之人才培养

2020年12月03日 22:01  点击:[]


ICT学院创新多元育人模式,“企业师傅”、混编师资团队专任教师、专业指导老师、辅导员、领航导师、伙伴计划 “六位一体”齐抓共管,从专业学习、技能培养、学业指导、思想引领和朋辈示范等方面共同打造人才培养的新格局。

(“六位一体”育人模式图及领航导师团体辅导)

通信工程专业学生获得全国互联网应用大赛、福建省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国家、省、市级以上奖励11项,学生参与申报知识产权作为共同发明人申请专利8项。

(学生竞赛获奖合影)

ICT学院将学生党支部党建品牌“领航导师”和中兴通讯职素课教师“伙伴计划”有机结合,通过学生党员示范岗发挥朋辈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职素课教师“1个学长学姐+9个新生”伙伴计划发扬学生在成长成才中的“传帮带”作用。

(领航导师聘任仪式)

在厦门华厦学院校方37项奖助金体系的基础上,中兴通讯企业设置企业优秀学生奖学金和优秀学生专项奖,每年奖励学习优秀和社会工作表现突出的学生。

ICT学院成立创新创业项目组,设立学生创新创业课程,培养学生基本的创新创业素质和能力;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设立学生创新创业培育基地,通信工程专业负责或参与多个项目。师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专业混编师资团队与学生形成合力,创新创业成效显著:在2016-2019年间,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获奖40多项,其中获得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立项29项,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立项11项;获得厦门市大学生就业促进会支持平台建设1个;获批团中央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1个。

(学生创业团队获省一等奖)

在创新服务产业链企业同时,以厦门为中心,辐射福建省及东南片区,打造ICT行业区域就业资源池。


(完善的就业体系)

企业派驻就业经理长期驻校,为通信专业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就业工作管理制度,涵盖:

人才培养、就业资源池简历、合作专业专场企业招聘会、顶岗实习推进及跟踪、实习回访、实习就业指导、就业跟踪(持续跟踪3年)、优秀毕业生个例整理、就业报告等。


上一条: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简介之成果及应用 下一条: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简介之专业教学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