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ICT双创小组启动会圆满召开

2021年04月13日 08:00  点击:[]


2021年4月12日中午,ICT协会创新创业小组成立及启动会在大音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综合部副部长洪佳辉同学主持,参与本次会议的有综合部导师金鑫老师、副会长余永龙、综合部副部长骆娇娇及创新创业小组的全体成员。

(双创小组启动会)

本次会议从讲述“双创”赛事开始导入,大家一齐观看了众多高校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精彩视频,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了一个更加直观和清晰的认识。随后,主持人洪佳辉同学着重讲述了创新创业小组成员需要做好的相关参赛准备,如:要组建好团队,做好分工;要有新颖、先进、独特的想法;要关心国内外形势、关注实际生活和社会发展环境的变化、直击社会痛点、瞄准市场需求,提出优质的创意。同时,佳辉同学还通过一系列案例,为大家讲解了撰写《商业计划书》的格式、内容、方法及关键点。

(商业计划书撰写培训)

(路演培训)

最后,金鑫老师在总结中强调了我们创新创业小组成立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一定要本着科学探索和工匠精神,不但要积极主动参与到双创的各类赛事中,去锻炼、去学习、去成长,更要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通过赛事的历练,赛中学、学中赛,磨砺自己的意志,提升自身的综合技能,为未来的就业或创业打好坚实的根基。

(金鑫老师总结)

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给双创小组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大家也能够更好地开始着手准备创新创业比赛,同时,对接下来即将到来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各类双创赛事充满了期待,争取能够通过团队的努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荣获佳绩!


上一条:ICT|厦门华厦学院ICT协会第六届干部选拔面试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ICT|中国软件杯培训启动会圆满展开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