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就业动态】ICT|铿锵起步,精彩“职”梦——2022年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系列就业活动(三)

2022年05月25日 20:01  点击:[]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校园序列双选会顺利举行

为了更好地拓宽应届实习生的就业渠道,扎实推动2023届“3+1企业课程实践”,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院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由通信ICT协会组织承办系列校园双选会,预计在近期举办4场,将邀请20余家行业优质企业入校招聘,提供软件、电子、芯片、通信、网络、新媒体、设计、机械类等1000余个岗位供学生选择。第一场于2022年5月17日下午在大音楼3楼智慧学习工场和信息展厅举办,参会企业提供的岗位面向信息与智能机电院全体学生,参加的企业有全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华电开关有限公司、南京华苏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科技馆管理有限公司、美怡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些企业在业内都拥有较高知名度与影响力。

(招聘会现场)

双选会上,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兴趣、企业需求选择合适的企业进行面试。参会企业质量高,工作环境和薪资待遇好,岗位覆盖群体广,为求职者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面试官对应聘者逐个单独进行面试,学生们先是进行自我介绍,并且阐述了自己的职位意向,面试官向他们提问,再根据其语言表述及现场表现,提出建议。招聘会在紧张的气氛中进行,但学生们受益匪浅。

(企业对学生单独面试中)

卢老师也为毕业生答疑解惑,指导学生如何修改简历,讲解了应聘时所需注意的职场礼仪及面试技巧,调整应聘心理,激发职场潜能,使学生们对面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对面试的信心。

(企业对学生单独面试中)

根据会场企业招聘人员收集到简历统计,此次招聘会共有250+学生参与,420余人次学生向企业投递简历,企业预计招收90-100名学生。

(学生与企业面试官合影)

此次招聘会为企业与大学生建立一个沟通的桥梁,提供让学生能够更好地接触社会走向企业的平台。在企业和学生双选过程中,学生转变为求职者的角色,使其初步了解职场,了解企业的需求和关注点,逐渐掌握面试技巧,如何通过短短的面试环节充分的表现自己,切身体会到求职者的感受。本次招聘会是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扎实推动学生实习就业举办的系列招聘会之一,后续还会邀请更多的本地知名企业、行业领先企业入校参加,满足学生实习就业需求。


上一条:ICT|海报设计培训顺利举行 下一条:ICT|铿锵起步,精彩“职”梦——2022年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系列就业活动(二)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