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ICT|海报设计培训顺利开展

2022年11月06日 14:24  点击:[]


为激发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实践能力,进一步强化专业技能,2022年11月1日晚上7:00,ICT协会海报设计培训在我校大音楼三楼智慧学习工场顺利开展,本次培训由副会长吴文超主持,参加此次培训的有ICT协会会长苏其勇、副会长李翔伶,以及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协会干事们也积极参与了此次海报设计培训。

本次ICT协会海报设计培训主要围绕四大方面展开:新建文档设置、海报设计工具、海报的构图思路、海报的存储格式,此次培训会通过PS软件向同学们展示海报设计的具体操作过程。会议伊始,由副会长吴文超从新建文档设置展开说明,为我们介绍了页面设定及在校园中不同类型海报对应的页面宽高。此外,通过对海报分辨率、颜色模式的定义设置模块进行补充,让在场的干事们对海报的初级入门有了一定的了解。为使到场干事们加深对海报设计的工作主页的布局印象,副会长还介绍了PS中菜单栏、选项栏、工具栏的具体方位及用途,并重点说明了工具栏中海报设计的常用工具。随后,为了更好的熟悉并掌握海报设计时所需的常用工具的使用,副会长吴文超通过现场实操演示详细的展示了移动工具、复制工具、修复工具、选区工具、套索工具及文字工具具体用途和使用方法。

同时,吴文超同学就海报构图思路,从注意事项、实操演示对海报的文字格式、院徽、校徽位置、结束语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在演示过程中对设计常用的快捷键进行了重点说明。副会长吴文超强调,能熟悉且快速掌握PS中的快捷键,将会使设计效率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后,副会长吴文超对海报存储格式进行分类,为现场学员们介绍了常用的保存格式:PSD格式、JPG格式、PNG格式及TIFF格式,同时补充了不同储存格式的具体应用场景。在座的全体成员对此次会议进行了充分的记录。

此次的海报设计培训,加强了协会成员的对PS软件的应用能力及海报设计能力,使成员们掌握了海报设计的相关技巧,有利于协会成员后续相关工作的进行及日后协会建设的加强,体现了协会对学生及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相信在协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扎实有效的推进我校ICT协会内的各项工作,确保协会工作更加有条不紊的展开。


上一条: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简章 下一条:ICT|形象大使培训顺利结束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