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ICT|形象大使培训顺利结束

2022年11月04日 13:56  点击:[]


为提高部门干事的综合素质及专业技能,进一步加深新老干事的沟通与交流,增强部门凝聚力与集体使命感、荣誉感。2022年10月25日晚19:00,厦门华厦学院ICT协会外联部于我校大音三楼智慧工场举办ICT协会形象大使培训活动。参与本次培训的有外联部部长江胜达、外联部副部长林剑新、外联部副部长龚玉玲、外联部副部长魏立基,以及外联部集体干事。另外,此次形象大使培训面向协会全体干事,其余各部门部分干事们也前来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主要由外联部部长江胜达主持。本次形象大使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电梯口过墙、宣传栏、四大体验中心及实验室五个地点展开叙述。培训会伊始,由外联部部长江胜达对本次培训会主题进行讲述。此次培训会除进一步培养协会干事们的专业技能讲解外,还将到现场进行模拟解说,切实锻炼干事们的实践能力,对解说成果进行及时考察反馈,以确保协会后续讲解工作及形象大使比赛的顺利展开。为使干事们切实感受形象大使的讲解现场,外联部部长江胜达对讲解的流程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提出成员们在讲解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一一解答。此外,部长江胜达向到场同学们展示了具体讲解内容事例,并为每位干事提供详细电子版解说稿,为后续干事实地讲解做提前准备。

在到场同学做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副部长龚玉玲以前次新干事们基地参观活动为事例进行类比分析,对形象大使的具体负责内容进行详尽分析与补充,并引领前来参观学习的干事们到解说现场进行解说过程的示范与分析。在现场的讲解过程中,副部长龚玉玲重点强调了在解说过程中应注意的手势问题、转场技巧及引导问题、协同讲解问题、临场反应能力等。到场的干事们对分析内容均做了详尽的记录,并在熟知解说稿的条件下,结合培训内容按序进行实地轮流讲解。在干事们轮流进行实地讲解过程中,部长及副部长会作为此次讲解对象对干事们进行考察,并根据成员们出现的不同问题进行现场指导,纠正不足之处。其余成员进行全程陪同并观察学习。在讲解过程中,成员们均积极配合,并在完成自身讲解流程后交换学习心得,互相提出意见,为自身及他人提供阶段性的分析与总结,同时为后续的形象大使比赛做准备。

讲解结束后,部长及副部长会根据标准,从讲解完成度、语言流畅度,言辞礼仪、动作体态、应变能力及仪容仪表六个方面对干事们进行考察,并给出相应的讲解分数,并对各干事讲解过程所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及建议。最后,部长江胜达就此次形象大使培训活动,再次分析了讲解过程中干事们最关心的三大问题。部长江胜达强调,只有放平心态,多加练习,熟悉基地及讲解流程才能使整个讲解顺利进行。

此次形象大使培训活动的顺利展开,不仅为干事们提供了进一步了解彼此及加深部门印象的机会,同时锻炼了协会干事们的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并在讲解领域的心理素质及职业素养方面对干事们进行了拔升,为今后成员们提升自我、走向社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为即将到来的形象大使比赛的顺利进行及协会、干事共同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ICT|海报设计培训顺利开展 下一条:ICT|纳新活动顺利展开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