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6-20 点击: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厦门市政府工作部署,科学精准统筹做好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暑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根据校历安排,今年20227月4学生放假为避免疫情影响出行,请各学院提醒学生考试后尽快离校,学生公寓20227510:00封闭公寓开放时间和学生注册时间,学校将视疫情防控的要求另行通知。

、宿舍封闭期间,为保证广大学生的财产安全,谢绝学生进入宿舍区,请各学院务必提醒学生,将贵重物品带回家,离校前切记带走身份证、学生证等重要证件。住宿生离校时候务必关好门窗,关闭电源及水龙头等,打包好行李并妥善存放。

三、暑假期间学生原则上不留校。如确需留宿务必严格按照公寓办的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并严格执行学校管理规定。各学院应使用易班校本化平台做好假期离校审批工作,对离校时间、乘坐交通工具、目的地、返校时间等逐项落实同时敦促学生2022年6月29日前在易班校本化平台提交假期离校申请并于2022年7月3日前导出相关信息备查。对于离校后不回家,进行旅游探亲访友等的同学,辅导员需与家长取得联系,请家长填写同意孩子外出的知情书(附件1),并在知情书上附上家长的身份证复印件。各二级学院务必做好留底保存。

四、各二级学院要坚持“一人一档”,跟踪学生出行及健康情况,坚持做好健康日报和安全日报工作,教育学生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提醒学生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勤洗手、一米线、公筷制等卫生制度。

五、假期值班时间:每天9:00-次日9:00。值班辅导员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无故擅自离岗。负责转接公寓办值班电话(6276219),保持值班电话畅通,做好接听记录。带班人员须做好带班期间考勤,并打值班电话确认值班人员是否到岗,确认值班电话是否转接成功。如遇突发事件或重大问题应及时向带班人员和学生汇报,严格按照带班人员和学生的指示处理。因特殊情况需申请调班者,应填写调班申请表,报公寓办审批后方可调班。同时,申请调班者须将调换后的值班人员姓名告知带班人员,并将调班申请表张贴在值班记录本上。

六、学校将对值班值宿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对未认真履行值班岗位职责或出现空岗现象的值班人员,学校将严格追究责任,予以全校通报批评,并将该结果纳入下学年的绩效考核中。

假期疫情防控和值班相关电话

(一)学校总值班室电话:6276211

(二)公寓办值班电话及24小时疫情防控专线:6276219

(三)学校保卫处电话:6276208;

(四)校区物业电话:6223821;公寓区物业电话(刘燕青):18859617132。


附件:1.家长知情同意书



学生

20226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