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第五届“经世 IUV 杯”决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1-12-22 点击: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2021年12月19日上午8:00第五届“经世IUV杯”全国大学生现代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决赛于我校智慧学习工场举行,本次决赛的指导老师为ICT协会竞赛部导师谢积彬老师和黄丽琼老师,入围本次决赛的选手为我校2019级通信工程2班的苏晓玲和梅晴两位同学。

本次竞赛内容依托5G网络真实岗位的典型工作技能设计,涵盖5G网络通信原理、5G通信网络工程规划设计及部署,5G通信网络故障排除与应用优化等。本科组比赛主要包括5G网络规划与部署、5G网络运维与优化两个模块。

5G网络规划与部署是以不同场景商用级5G网络为实例,以5G网络规划计算、选址设计、设备部署、参数配置、测试分析、业务开通调试为主要任务,考察选手对5G网络整体架构与配置细节、5G新技术的了解掌握程度;5G网络运维与优化是以商用5G为实例,以5G全网故障定位、分析、处理、验证、优化为主要任务,考察选手对5G全网网络运维、业务逻辑优化的了解掌握程度。

(比赛中)

通过本次比赛,一方面,检验电子信息类学生在模拟的真实情景环境下对于 ICT 通信网络的规划和设计能力、工程应用及综合网络思维能力,另一方面,培养和提高学生网络设计、方案优化、应急故障排查等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