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科竞赛

以赛促学,提高专业教学质量 ——信息与机电工程系开展国赛专项培训

时间:2017-05-25 点击:

近日,为进一步普及通信及计算机网络技术相关知识,激发同学们对专业技术的兴趣,实现以赛促学,提升专业教学质量的目的,针对“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中国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互联创新大赛”等高校专业赛事,我系结合二级学院现有师资队伍技术特点,打通专业壁垒,筛选不同专业教师对通信工程和物联网工程参赛学生开展了系列专项培训。


(林东旭老师授课)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中国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互联创新大赛”等比赛目的在于顺应ICT及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的发展,对接互联网与ICT产业相关人才需求,提升在校大学生的通信、网络技术应用与开发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高等学校相关专业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促进产教融合下的 ICT 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晚上培训课程)

此次系列培训,林东旭、徐武廷、陈南京、李小山、张莉云等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老师,通过中午和晚上等课余时间,利用现有4G LTE/嵌入式/融合通信等实验室资源,从服务器、计算机网络、C++等领域对参赛学生进行了培训。同学们结合已经开设的《IP网络技术》、《模拟电子》、《通信技术》等相关课程,将相关专业知识融入赛事题目,创新性地开发设计出了若干软硬件参赛作品。


(教师答疑指导)

此次系列培训课程的举办,充分体现出我系对“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重视,也是一次培养提升学生科技创新意识的绝佳机会。对于参加此次比赛的同学们来说,不仅是一次课外实践的宝贵经历,对专业学习和成长也能够起到良性促进作用。通过参加专业竞赛的方式,可以让学生增进彼此了解,提高专业技能。希望大家可以最终赛出实力,赢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