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教学实验室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专业教学实验室

自动化工程设计和CAD实验室

时间:2022-09-13 点击:

自动化工程设计和CAD实验室包含自动化工程设计模块和计算机辅助设计(CAD)模块,配备了计算机、PLC及配套辅件等必备硬件设备,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和通信工程等专业提供实验场所。

自动化工程设计模块:按照真实自动化企业工程设计与实施流程设备需求配置设备,真实还原工作场景,供学生对现行自动化企业工程设计与实施流程的各环节,进行全面、真实的学习体验。

计算机辅助设计模块:学生利用计算机辅助设计(Computer Aided Design)技术及其图形设备,学习在工程设计和机械产品设计中,进行数字分析、信息剖析、计算机辅助绘图与建模等工作。

支撑课程:

《自动化工程设计与应用》、《机械产品三维建模》、《机器人系统设计与开发》、《控制系统仿真与计算机辅助设计》、《可编程控制器技术》、《工程制图与CAD》、《Matlab程序设计》、《工程制图》

支撑教科研项目:

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基于装载机技术的铰接传向机构优化设计研究》

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气动软件机械手的设计与控制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