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规章制度

数控车床实验室规章制度

时间:2022-07-22 宣传部 点击:

1.学生进入实验实训室实习,必需认真学习安全制度,严格遵守实验室的管理制度。

2.实训操作前必须按要求穿好服装(或其它防护用品)、扎好袖口,不准穿短裤、背心拖鞋等进实训室;长发女同学必须把头发盘起来并戴防护帽,不准穿裙子、不准穿高跟鞋。

3.实训时必须在指定工作岗位进行,未经许可不得自行更换岗位。

4.实训前详细清点及检查设备,发现设备不全或损坏应及时报任课老师,不得自行拆卸。每组配用的仪器设备不能擅自挪用交换。

5.实训时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和正确使用仪器设备,服从任课教师及实验员的指导。

6.必须注意安全,防止人员和设备事故的发生,若发生事故应立即切断电源,及时向任课老师报告,并保持现场,不得自行处理,待任课老师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后,方可继续实训。

7.正确使用和保养工具、量具、设备,注意轻拿轻放,防腐蚀、防损伤、保证精度。未经许可不得动用与本实训无关的仪器设备及其相应用品。

8.每天实训后,必须收拾清理所用设备和工、量具及清扫场地,保持工作场地整洁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