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理论学习

【党课学习】|“牢记嘱托,勇毅前进”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收看学习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时间:2022-06-2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科学把握高校党建工作方法,有效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准时在线收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各位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准时收看。

“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1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情况。

 

微党课第2讲讲述如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服务、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情况进行了深刻阐述。

 

微党课第3讲的主题为爱国力量,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青年在广州起义、五卅运动、一二九运动和三二九运动等爱国运动中奋起反抗、追求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的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微党课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并将其与自身实际相结合。在观看完微党课后,同志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难忘的精神洗礼,并主动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

 

通过参加此次党课学习,我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我们青年一代要砥砺前行,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应胸怀大志,紧跟时代步伐,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提高个人思想觉悟,在青年学生群体中发挥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仰,明辨是非,自觉抵制不良思潮的侵蚀,努力向党组织靠,为祖国未来的建设添砖加瓦。

——2020级物联网工程2班叶铭枫

 

作为一名大学生,尤其是想成为一名党员的大学生,我们首先要从自我做起,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责任感的当代青年。我们应该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学好共产主义的理论,在社会实践中提高自己,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努力奋斗。所以,我们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应该做到这几个方面:第一,要加强理论修养,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同时要有坚定的信念第二,我们要学习政治理论课程,树立三种意识,即:坚定的方向意识,强烈的求职意识和牢固的自律意识 第三,要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牢记宗旨,勇挑重任。

——2021通信工程1班陈佳艺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继续坚定不移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忠诚、学出自信、学出担当、学出情怀、学出能力,要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使这一思想成为为官从政、干事创业、身建设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

——2021通信工程专升本1班黄重阳

 

  微党课后主讲人鼓励广大师生干部不忘来时路,走好新征程,要真正做到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育人。奏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强音。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和思考到我们要珍惜一代代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奋斗取得的成就,要将个人的利益与国家和民族的利益紧密相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育人实效,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21物联网一班钟晓莹

 

百年奋斗,沧桑巨变。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微党课的学习,激励广大师生爱国爱党,勇挑民族复兴重任更加珍惜一代代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奋斗取得的成就,将个人的利益与国家和民族的利益紧密相连,牢记肩上的根本任务,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党交给我们的任务完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