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2021级机器人工程1班召开九月主题班会——“理想信念”及“打击金融犯罪”

时间:2023-09-29 点击:


2021级机器人工程1班召开九月主题班会——“理想信念”及“打击金融犯罪”


为深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强化“爱国精神、建设祖国”的责任感,2023928日,2021级机器人工程1班在知新202教室召开“心系国家发展,把建设祖国当成自己的理想信念” 主题班会。

班会中,生活委员曹颖以生动朴实的语言,带领班级同学回眸了新中国建国以来的光辉历程,回顾国家这些年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主题分享,号召同学要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通过历史的启示和成就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做一个有坚定理想信念、热爱祖国、热爱家园的新时代青少年;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不断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书馆里的人们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1 曹颖同学带领班级同学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2 辅导员发言

为提高大学生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远离金融诈骗的安全意识,班级同学围绕“打击金融犯罪”话题进行了讨论。班会上,董雨婕老师向大家普及了如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相关知识,讲述了以往大学生遭受金融诈骗的典型案例、大学生涉诈骗犯罪典型案例及其法律处罚结果,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希望广大学生引以为戒。

此次班会内容充实,形式多样,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也让同学们明白了自己身上的重担。此外,同学们还进一步了解了如何防范身边的金融诈骗,提高对诈骗行为的警惕心理。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理想信念”及“打击金融犯罪”主题班会授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