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2020级机器人工程专业黄德明

时间:2023-03-01 宣传部 点击:

凝聚奋进力量,绽放青春风采

黄德明,男,汉,出生于2002年2月,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2020级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心理委员。

典型事迹

2020年10月11日入学以来,在大学这个崭新的环境之中,黄德明同学及时调整自己的思想状态,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去面对每件事情,期间经历了许多,成长了许多,也慢慢的使自己得到认可。自入校以来他各方面表现突出,政治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严格要求自我,思想进步。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他始终都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在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他积极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在明确目标的指引下,坚持不懈,勤奋进取。凭借着刻苦钻研的学习劲头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获得多项荣誉。经常与其他同学交流学习经验、方法,并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带动他们共同进步,在同学中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总是牢记自己的职责,坚决抵制不文明行为发生,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各项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团结同学,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

作为一名心理委员他认真勤恳,积极负责,得到了其他同学的肯定,同时他积极配合其他班委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大学的生活多姿多彩,他也积极地参与其中。他诚实守信,热情待人,与同学互帮互助,融洽相处。学习和工作之余,他踊跃地参加各项课外活动,如 “ 志愿者社会服务活动”,在生活中,他始终积极乐观,做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的人,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和同学一起追寻人生目标,追求理想的高度,我们一起共同进步。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海纳百川,地生万物: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过去华丽的谢幕。把握好现在,怀着满满的期待,向着收获的明天出发。

获奖情况

2020-2021学年获厦门华厦学院“优秀团干”称号

2020-2021学年获厦门华厦学院“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称号

2020-2021学年获厦门华厦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20-2021学年获厦门华厦学院“三好学生”称号

2020-2021学年获厦门华厦学院“专业二等奖”奖学金

2021-2022学年获厦门华厦学院“优秀团员”称号

任职或学习经历:

2020年10月-至今班级心理委员

2021年05月-至今校友联络协会分会副会长

实践经历

2021年07月-2021年07月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