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就业指导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考研那些事儿”公益讲座顺利开展

时间:2022-06-19 宣传部 点击:

为了使同学们更全面了解考研情况,提高自身价值和深造自己的专业技能,去更深层次的领域深造,同时增强我院文化素质,提高考研率和学生考研信心,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于2022614日下午14:00明志楼102召开了 “考研那些事儿”公益交流讲座。此次讲座由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聚创考研工作室联合组织开展,聚创考研的考试院副院长廖志高老师担任主讲人。我院202070余名学生代表积极参与此次讲座。

廖老师进行考研备考全程规划指导

讲座由楚老师主持现场,发放考研书籍需求的问卷,介绍本场讲座开设目的和内容。同时廖老师为同学们讲解读研的优劣势以及各专业同学的职业发展情况,接着引出报录比,复试差额比,拟录取名单等考研常识,打消同学们对于考研的固有认知,树立同学们对于考研的信心。

考研备考之考研优劣势分析

讲座中期,廖老师为同学们讲解考研的一系列问题。从院校专业的选择到初试、复试、调剂、录取的时间线等都为同学们展示出来。同时廖老师介绍了读研的大方向,非全日制和全日制读研的区别,学硕与专硕的区别,考研A区和B区的划分。接着廖老师详细介绍每一个专业的考研方向。

考研备考之考研时间线介绍

讲座后期,廖老师着重为跨考的同学提供了针对性的建议,以及院校专业选择的思路。同时介绍考研英语、考研数学、考研政治的分值以及题型,并且对于公共课和专业课提供了非常精细化的讲解。

本次“考研那些事儿”公益讲座,让各位同学对考研有了一个新的认识,通过考研常识等问题的普及,学生也能够更加清晰地形成自己的职业规划。希望我院学子把握青春,树立目标,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