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洪佳璟——越努力越幸运

时间:2021-11-02 点击:

洪佳璟,厦门华厦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19届本科生。曾任信息学院新媒体中心副主任,曾获得校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曾获专业奖学金、中兴通讯企业奖学金等,多次参与科技创新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活动。现就职于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品管中心—CS品质工程师。

自踏入大学校园以来,洪佳璟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学生的使命,入学开始就保持着谦虚和严谨的学习态度。“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她始终相信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在校期间,她先后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计算机大赛,通过朋辈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互联网及校内图书馆资源的共享、专业技能的集训,洪佳璨与小组成员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共同完成了参赛项目有关材料及作品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洪佳璟认为无论做什么事都要秉持着抬头看路,低头做事,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态度与精神。参与专业比赛活动的意义不在于获得了多少名次,而是从中学到了知识、获得了实操训练经验、以及队友间的默契。

临近毕业,洪佳璟利用空闲时间,在一家通信施工单位做工程结算员,参与电信联通各片区3G/4G/5G室内信号覆盖项目。不仅深入了解了通信行业的知识、明白了一些通信设备的简单原理以及该行业的最新发展;也累积了不少工作经验,提高了工作能力、效率及团队协作、逻辑能力、应变能力等。毕业工作一年后她成功申请为助理工程师,通过求职面试顺利加入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品管中心担任CS品质工程师职务。

初入职场,洪佳璟深刻感觉在校所学的知识只是冰山一角,作为职场萌新最需要做的就是以最快的速度吸收新知识及职场新技能。面对每天大量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以及高强度的工作压力环境,她深知“九层之塔起于累土,合抱之术生于毫末"道理,只有循序渐进,打好基础,方能行之将远。在同事眼里,洪佳璟非常勤快,每次都会拿个笔记本把操作要点或知识要点记录下来,以便之后的工作可以翻出来借鉴,这样不仅学会了自我总结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在工业4.0、 5.0时代,洪佳璟认为想要确保自己不被机器替代,当年龄渐长时,唯有勤奋,脚踏实地,才不会过早被别人替代。洪佳璟时刻提醒自己,要用有限的时间做最有意义的事情。想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必须坚持下去,长路漫漫,她一定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洪佳璟的大学生活,不仅提升了专业学识水平,更是塑造了求实求真的钻研精神。踏入社会,无论投身何职何岗,无论身在何时何地,都应牢记要保持赤子之心,努力担当实干,将自身的梦想融入到家国的前途与发展之中,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如此方可不负年华、不愧恩师、不辱使命。

所取得成绩

所任职务

2017年担任信息院新媒体中心副主任
获得奖励
校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专业奖学金

中兴通讯企业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