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扬帆起航正当时,乘风破浪潮头立 ----2015 级通信工程专业陈耀文

时间:2022-05-24 宣传部 点击:

读在华厦,梦想启航

初入厦门华厦学院,陈耀文感觉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不论 是校园课堂还是学校活动都吸引着他去尝试。在大一,他加入了校文 娱部并参与筹备了迎新晚会等活动,而后又参加了 CAD 比赛、网络安全竞赛、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等令他收获颇丰。可是活动分散了大部12分精力,此时他在学习上开始感到吃力,还好有张利云老师、李小山老师、颜国辉老师以及同学们无私的帮助和关心,在他遇到困难时候贴心的开导陪伴着他,让他顺利地完成学业。到如今,陈耀文依旧非常感谢厦门华厦学院的恩师和同窗伙伴让他重拾了学习的热情。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与大多数同学一样,大三的陈耀文也走到了选择就业还是升学的十字路口。没经过太多考虑,经过面试后的陈耀文在暑假选择去了小米公司实习,虽然只有短短两个月,陈耀文还是受益良多。那里的同事们教会了他作为一个程序员应该具备的基础知识和逻辑思考能力,还与他一起讨论了临近毕业时的想法和经验,而这些都让他意识到还不能够很好的去适应这样一份程序员的工作,所以他改变想法选择了考研。在很多人看来,大四才开始准备考研基本都是炮灰选手,是考研大军的陪跑者。他也感到忐忑,但是既然决定了,就要走下去。于是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从早上的晨读到晚上的习题练习。“不逼自己一把,谁能知道自己有多厉害”。如此几个月,虽然很艰难,但在舍友的陪伴下,他依然坚持下来了,最后陈耀文考进了重庆三峡学院电路与系统专业。

乘风破浪,积极投入

与大牌学校相比,重庆三峡学院可能没有什么优势。入学前,陈耀文产生了“一言不合就退学再战一年”的想法。然而在入学之后,他发现只要努力,在研究生的学习中就可以有收获。研一的时候看论13文,学习基础理论课程,参加学术会议积累提升自我;研二进入了北理重庆创新中心做实验。“扬帆起航正当时,乘风破浪潮头立”,世上无难事,只要肯努力,只要肯坚持,付出总会有收获。

君子之道,辟如行远必自迩,辟如登高必自卑。早做计划,早做准备。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10年前,其次就是现在。一些想法可能没结果,但只要开始做了,就总会有收获。怀揣着心中梦想奋力奔跑在考研的路上,迎接新的挑战,以知识为剑一路披荆斩棘不断向着心中梦想前进,沿途有鲜花掌声,也有艰辛磨练,更有同学的支持、恩师的鼓励萦绕心间,此去经年,前途无量,鹏程万里。

所取得成绩:

所任职务:

校文娱部助理

获得奖励:

学院 CAD 比赛 三等奖

通信实训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