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教学管理

华厦启动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项目师资第一期培训

时间:2019-03-30 排版:新媒体中心 点击:

2月20日,学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在我校 “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智能制造创新工场启动智能制造师资培训寒假一期课程,我校机器人与机电工程系及相关专业老师、华晟公司职员,共17参与了本次培训。本期项目内容主要包括机器人现场编程、机器人离线编程、SCADA与MES设备操作等,由北京华晟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培训讲师进行授课,为期七天。

在前面两天培训课程中,学员们完成了FANUC机器人基本操作(包括机器人手动运动控制、自动运动控制、示教器应用等)、机器人程序在线创建与编辑的理论学习,进行了机器人手动操作、机器人轨迹规划、物料搬运等实操训练。每位学员都认真听课,勤做笔记,并积极参与讨论,实操中针对每个突发问题追根溯源,孜孜不倦的探索新设备的操作与原理应用。

 紧接下来的五天课程中,学员们还将学习FANUC离线编程软件Roboguide的操作与应用,去毛刺工作站操作,MES认知平台及SCADA平台操作。

本次培训课程既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也为学校与中兴通讯、思科等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共建机器人培训平台等合作做好人才培养的各项准备工作。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及企业驻校工程师通过本次培训,在熟练掌握智能制造机器人使用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智能制造机器人应用开发,为建成教育部产教融合示范性基地奠定基础。

   厦门华厦学院智能制造创新工场自2018年4月获批以来,学校与企业共同投入2000多万用于基地建设,联手建成“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2018年11月我校与发那科联合授牌成立FANUC授权培训中心2019年1月在我校与百度、新华三在创新工场共同揭牌成立工信部授权考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