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科研成果

厦门华厦学院发表较高水平的信息科学学术论文

时间:2019-09-16 点击:

近日,以我校为第一单位的研究论文“带有隐式反馈的SVD推荐模型高效求解算法”,在《中国科学:信息科学》网站上在线发表(doi: 10.1360/SSI-2019-0107),在线发表网址为:http://engine.scichina.com/doi/10.1360/SSI-2019-0107。研究论文通过提出一种SVD推荐模型梯度求解框架为基于SVD设计的推荐模型的梯度求解提供了有效的理论支撑。并且基于该理论框架为基础设计了基于块梯度下降法(BCD)SVD++推荐模型的快速求解算法BCDSVD++,取得了更有效的求解效果,论文部分版面如图1所示。《中国科学》是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的自然科学综合性学术刊物。《中国科学:信息科学》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信息科学期刊,由中国科学杂志社出版。

(图为:信息科学学术论文发表)

上述研究论文是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青年教师蔡剑平与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雷教授,副院长陈明明老师,校长助理王宁老师及青年教师张双越通力合作的研究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