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新”心相印 你我同行

时间:2019-09-13 点击:

9月11日下午3点15分,19级计算机网络技术2班于明志楼303召开第二次新生班会。班主任周海波老师,辅导员赵相洲老师,领航导师卢美玲、余永泷同学以及19级计算机网络技术2班新生出席了此次会议。

班会开始,班主任周海波老师发表讲话,他指出:“在大学三年的时光里,大家千万不可以荒废,对今后的日子要做好规划,最好是有详细的计划表,让大学过的更加充实,而不是碌碌无为”。并再次强调要做好校园贷、诈骗、传销等预防工作,提醒新生提高自身的警惕性,不可掉以轻心。

(图一:班主任周海波老师讲话)

接着,卢美玲同学向新生介绍了厦门华厦学院的校史及主要领导,叮嘱新生要铭记校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希望通过介绍同学们对我们学校有一个更加深刻的了解。学校以新工科为龙头的教学建设,卢美玲对我院的教育教学工作做了简单的介绍,希望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学子能够戒骄戒躁,发奋学习,提升自身文化水平与价值。

(图二:领航导师卢美玲同学讲话)

最好,余永泷同学就宿舍方面,针对“五要,五不要”给同学们做了仔细讲解,讲述了使用违规电器的危害,希望同学们能认真遵守生活区规章制度,杜绝危害事件发生。宿舍是共同的家园,宿舍环境卫生也尤为重要,会上对宿舍长的工作做出要求,要求宿舍长认真做好晚点名工作,对晚归、夜不归宿等行为及时上报;要调动舍友打扫卫生积极性,共同维持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要配合老师、楼层长做好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防范危险发生。

此次班会,同学们的积极回答和认真听讲,增近了老师、学长学姐及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