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疫”战到底

时间:2020-03-08 点击:

疫情刻不容缓,责任重于泰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党员干部靠前指挥,组建以师生党员为带头的多个疫情防控小组,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迅速行动、主动上前,带领全院师生群众战斗在战“疫”最前线。

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构筑抵御疫情严密防线

在疫情防控战号角吹响时,学生党支部在第一时间成立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组,组建战疫学工临时党支部,指导团总支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预备)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对湖北籍学生、返家途径湖北(武汉)学生、与湖北(武汉)人员情况等进行彻底摸排,对全院学生基本情况均做到心中有数、不留死角。春节假期成为支部师生党员工作日,他们把家当成办公地点,以人盯人方式压实责任,坚持执行“日报告”制度。教师党员对湖北籍学生及与湖北籍人员有接触的学生重点关注,实行党员“一对一”关心帮扶,实行“一人一案”。学生党员积极配合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组做好数据统计工作,带领广大同学主动服从学校要求和安排,参与收集和整理同学们的信息,每天监督各班级负责人汇报班级内实时防疫情况,随时询问班级同学的身体状况以及出行信息,关心身边的每一位同学。

28CA5

18706

336C7

紧抓宣传引领不放松,提升防疫意识不减退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生党支部书记黄丽玲同志靠前指挥,迅速成立宣传、舆情监控工作组,组建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预备)队”,全面管理学院宣传平台。发起《“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全体师生倡议书》,及时、准确、客观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稳定学生及家长情绪,增强防控信心。支部师生党员在家中坚持每天在微信朋友圈、QQ空间等社交平台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对身边存在的造谣、传谣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加强舆论引导。同时,学生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动团总支开展“战疫情,书写诚挚祝福渡难关”、“在行动,记录铿锵口号送祝福”主题活动,在线征集防控疫情的征文、祝福语、祝福视频作品,用温暖人心的话语,抒发出对“逆行者”的赞美,对患难同胞们的鼓舞。

5E630

241EE

疫情防控做细做实,关爱师生温暖人心

全院师生共同应对疫情,满满都是正能量。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支部党员建立“一对一”关心帮扶组,在微信群发布相互鼓励支持的视频文字,实时关注疫区形势发展,对留在湖北的师生进行心理安慰和鼓励,对曾去过湖北或接触过湖北的师生加强关注并及时安抚,为师生送去关爱,在关注其身体健康状况的同时,也对其心理状态做好疏导,真正做到细致入微。

CF92

党员先锋担使命,坚守战“疫”最前线

当得到学校延迟开学时间的通知之后,教工党支部第一时间引导党员实时把握疫情动向,梳理学习教育资源。教工党支部教师们纷纷在家中开始备课,着手开设线上课程工作,确保不耽误学生的学业,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对于2020届的毕业生的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则通过视频、电话、微信、QQ和邮箱等网络通信工具对学生进行远程指导,督促和指导学生按原计划开展毕业设计(论文)撰写工作,充分保障2020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29FBA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肩负起每个人的责任与担当,并且积极作为,加强防范,明辨是非,积极乐观,风雨同心,共同为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不断努力,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城墙,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