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武汉加油,疫情防控我们心连心(二)

时间:2020-03-08 点击:

二零二零年一月,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席卷而来,

划破了春节的热闹与团圆,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的学子们,

用行动来为中国、武汉加油!


你们受到的苦难有我们一起抗,别怕。

待到春暖花开日,

我们再一起吃着热干面看那樱花绽放。

加油,武汉! 

18通信1陈灼明)


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

相信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17通信3 兰艳)


待到春暖花开,

我们祈盼的平安,

定会如期而至。

16通信3邹可婧)


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有的只是一个个挺身而出的凡人。

向朝着病毒出发的逆行者们致敬,

我们一定可以迎来新的2020。

17机械1班黄婉秋)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感谢所有的医护人员为我们负重前行。

武汉,加油!

齐心协力,勇克时艰,

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17机械1班谢文轩)


这场战“疫”

我们不仅要对自己负责,

也要对他人负责

平日里的白衣天使,

成为了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土

他们用行动与责任,

撑起一轮爱的暖阳,

中国无论经历怎样的酷

春天终会如期到来。

英雄们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坚信爱会赢!


“疫”,我们都是战士

正值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传染以导致的肺炎疫情牵动国人的心。好友见面、微信谈天、朋友圈分享,几乎三句不离最新疫情的发展。探讨的面前是人们对疫情的存眷,也是对本身、家人安康的担心。

彼此提醒本无可非议,疫情面前彼此提醒值得倡始,但成心辟谣严峻事态耸人听闻,则超出应有的范围。半个月以来,各种各样的谣言在网络上传播开来:伪造的医生存亡书病院内部文件医护人员间阐释形势的截图等等,营建出恐慌紧张的气氛。

我们要坚决疫情可防可控的信心,真理宣传疫情防护常识,感性判定,做到不辟谣、不信谣、不传谣,一个杰出舆论环境和社会气氛有益于真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

疫情面前,人人不可置身事外。公共卫生环境是疫情防控的主要环节,良好的卫生习惯有益于坚持公共卫生。在机场、车站、病院、商场等公共场合,大家的不良卫生习惯城

市影响他人。每个人都要实在做好团体卫生防护,做防范链条上的主动积极步履者,如勤洗手、戴口罩、不吃野味等。

这是做好自我庇护的有效办法,也是同心共力、克服疫情的有效手段。

这场战“疫”,我们的战场在后方,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言论负责,这份微不足道的力量,会是前线战士最坚实的后盾。

--18级刘学鑫

抵抗疫情,我们在行动

一封满是红手印的请战书近几天在网络中刷屏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2003年曾赴北京小汤山抗击“”的医疗队队员们主动请战参与防控工作。“若有战告有成召必回战必胜铮铮誓盘令人钦敬
谁都知道此时选择再赴线意味着什么可能遭遇什么。但是就有人在申请书中写下“不计报酬无论生死”8个大字就有人毅然选择向险而行奔赴武汉就有人义无反顾坚守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视救死扶伤为天职的医护人员多一分担当疫情就少一分肆,百姓收藏多一分安泰。他们的勇气与担当令人肃然起敬;那一个个身穿防护服的背影自带光环温暖人心。

平时是白衣天使,今天白衣战土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厄于风霄。在最危险的区域,战士冲锋在前,他们的健康与安全,必须得到有效保障。防控疫情线,相关部门需要更加重视医务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切实做好医疗资源配置、补足配齐相关防护用品,让这些战士身上有铠甲,手中有利刃。
这个不寻常的除夕我们守望相助,我们共克时艰。我们向逆行的医务工作者们,以及众多同样忙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致敬!

了最终的胜利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最大限度阻断新疫情蔓延,把损失到最小。更应坚信的是,战胜疫情后国家有能力尽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创造更好的条件和更适宜的经济发展环境把耽搁的时间回来把遭爱的损失补回来。
因此,如果眼前的工作和生活为防疫让了路,不要悲观抱怨,不需慌乱急躁,不用消极懈怠。如果不能在”战役”里冲锋陷阵贡献更多,那就做好配合保护好自己,蓄积后劲,为明天的奔跑做好准备。
武汉在努力中国在努力。这是一个“强敌”来袭的冬天,但无论经历怎样的酷春天终会如期到来。集聚了强大发展后劲的民族定能走得更稳跑得更快!

--19级严丽春

抗击疫情,武汉加油

在千家万户本应该欢庆新春佳节的时刻,肺炎疫情却在无情地蔓延,全国人民都在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祝福武汉,祝福所有国人,早日消灭病毒,大家健健康康地度过每一天。无数的医疗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冲在了治病救人的第一线,你们的伟大精神如同暖阳般温暖了整个冬天,国人因为有你们而自豪,而庆幸,而骄傲!

铺天盖地的疫情新闻已经表明了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口罩与各种相关物资都难买,想要帮助他人也是手足无措,我们能做的就是少去人多处,每天勤洗手,勤消毒勿乱揉眼睛等,做好自我管理。

可就是这样一个冷暖交融的世界,我们能做的无非是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我坚信,再冷的冬天,太阳也还会升起。当疫情过后,去拥抱你最想见的人吧。

最后,祝福和保佑在一线浴血奋战守卫一座座城市的所有人,我在吉林为你们祈祷,加油!

--19级杨金武


白衣天使

2020年这个特别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暴发,牵动着亿万国人心弦。在这风声鹤鸣,人人自危的危难时刻,却有一个个迎难而上的逆行身影。奔赴在最前线,阻击病毒的最美身影。

当他们穿上白大褂,即使很害怕,但在祖国的号召下绝不退缩!平凡的人做着不平凡的事,自病毒暴发以来,那一支一支驰援武汉的医疗队伍,在国家危难时刻,勇敢站出来,为祖国而战。

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有的取消了家庭旅行,有的来不及吃上年夜饭,有的不顾亲友阻拦主动请缨,义无反顾踏上征程,奔赴武汉救护前线。他们从北京来、从上海来、从四川来……他们,为武汉来!

感谢有这群逆行的白衣天使,在生与死之间,为我们建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相信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一定会战胜病毒、战胜疫情,打赢这场战斗,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9级杨晓琪


众志成城,坚信爱会赢

在这个冬天,出现了一群勇敢逆行的英雄们,他们是守护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他们是坚守在自己岗位的蓝衣卫士们,他们是尽己所能,用自己的方式去帮助中国渡过难关的百姓们......

这段时间,网上的各种新闻,以及每天手机收到的好几条关爱短信,亦或看到的各种朴实而又温暖的句子......都让我看到了在面对疫情时,大家不分彼此,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的决心。在困难面前,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绝不会轻易被打倒!

2020这个充满爱的一年,你们用爱温暖了这个冬天,用爱守护着我们。你们放心,我们定会好好待在家里,不给你们添乱。中国,是一个值得忠爱一生的国度,你们,也是值得我们用心守护一世的盖世英雄。待这个冬天过去,和你们一起去看春暖花开!英雄们加油!中国加油!坚信爱会赢!

--19级郑璐璐


爱是一股力量,

它伴随着我们成长,

给予我们前行的动力,

与面对困难的勇气。

19机械2班的同学们,

用温馨祝福传递着,

对武汉人民“疫”无反顾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