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武汉加油,疫情防控我们心连心(三)

时间:2020-03-08 点击:

不知不觉,

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已经有将近一个月了,

前线的白衣天使们也还在和病毒作斗争,

为了鼓舞医护人员和武汉的百姓,

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的学子用情抒写祝福语,

为处在前线的英雄们加油!你们是最棒的!


黑暗有多让人咬牙切齿,光明就会多让人热泪盈眶,纵然千钧压顶,看淡流言蜚语,在家中为武汉同胞祈祷,在这个不一样的春节,我们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向战“疫”共同发出我们的声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9级物联网1班刘圣杰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工作人员致敬。我们无法控制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掌握生命的宽度,睁开眼睛,拥抱这世间万物,温暖的阳光,凛冽的寒风,珍惜身边的人。让我们齐心协力,早日赢得这场战役,愿早日度过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8级通信3班许丽珍


在病毒面前,一个人是非常弱小的,但我们全中国人民却是不可战胜的,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17级通信1班黄菡菡


微笑是你的名片,周到是你的诺言,分明素装丽人,俨然白衣天仙。尽忠职守不慌不忙,爱心奉献不假言辞。白衣天使不辱使命,解危救难不时之需。祝福你们逢凶化吉,健康常伴。

--17级机械2班方冲


武汉宝宝生了病,祖国妈妈不抛弃,兄弟姐妹加把劲,危恶天灾显真情,我们一起度困境。

--19级机械1班苏鸿灵


大疫当前,谁敢立马横刀?

唯我中华儿女,唯我白衣战士。

可不止这些,武汉呀请你回头看看,

我们都站在你身后,我们一直陪伴着你

“等疫情结束后要去见你想见的人”这句话如今在网上已传遍,

希望到时候可以见到一个健康繁荣富强的祖国。


疫情不除,人民不倒

2020年,我们迎来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告急,武汉封城,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此时此刻,白衣天使正在疫情的最前线战斗,全国各地的逆行者正驰援武汉,而在我们的家门口,福建省各级公务人员都已经行动起来,为了疫情防控奔波不停这一场无声的与死神赛跑的战争已经打响了。

“武汉”在一夜之间成为全国人民的关注点,接着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一座座城市的封城,以及所有公共交通停运,这些现象无不透露着这场战争的可怕。

但是别忘了,只要你是中国公民,中国就不会放弃你。那些在前线奋战的白衣天使们会与疫情抗争到底,只要咱们做好防护措施,听党和政府的话,中国一定会打赢这场恶战!

“大疫当前,谁敢立马横刀?唯我中华儿女,唯我白衣战士。风萧萧兮易水寒,疫情不除誓不还!”疫情不除,人民不倒,让我们撸起袖子,筑起抗击疫情的新长城!

--19级物联网2班王彬旭

同仇敌忾克疫情

武汉,武汉,让人想到的第一印象就是那簌簌的樱花,和那故人西辞的黄鹤楼,再者就是有为奏琴为知己,摔琴亦为知己的经典故事的伯牙台。不止如此还有汉正街,归元禅寺,江汉步行街,可是一场“大火”汹涌,来得猛烈,悄然袭击了这座美丽的城市,于是汉正街不再熙攘,归元禅寺的香火稀散,江汉步行街也少有人行。不止如此这场“大火”的始作俑者冠状病毒并未停下脚步,并想把战火蔓延到全国,甚至全球。

这时一个人站出来,他就是钟南山院士,他虽老迈,但仍风雨兼程奔赴抗疫第一线,他不只是一个人,而是千千万第一时间奔赴灾区的医务人员和科研人员的代表,或许有人说他们宛若神兵天降,兵贵神速,是超级英雄,但我想说的是:哪有什么超级英雄,只是一群孩子换上了一身衣服,站在队伍里学着前辈的样子守护大家罢了。我看过因疫情无法回家的辅警在执勤间隙偷偷抹泪,我看过一位护士被口罩压出血印的脸只能用创可贴草草处理,我还看过那群最可爱的人逆行的背影,看到这些我深觉感动又心疼。

谢谢你们白衣天使们,你们是最美的战士,是最勇敢的逆行者,是最伟大的守护者。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9级机械2班曾志鑫

望春暖花开,一切安好

“只要换来岁月静好,我们甘愿替你负重前行”。

                                                     ——题记

等这次疫情过了,待到春暖花开,我们一起去看绽放的樱花,再尝上一碗热腾腾的热干面。不惧大灾大难,我们一起携手走过这场大风大浪,走到岁月静好。我们在等待你的康复——樱花,热干面,武汉。

疫情来袭,让这个春节比起以往显得更加特别,少了家家户户的串门,似乎增添了一份凄凉,但每个人心里挂念着的人,多了。见屏如面成了这次春节的拜年方式,而出门戴口罩,做事勤洗手,看似简单的日常防护,却是抵御疫情的有效盾牌。看这篇文章的你,虽然我们素未谋面,但你一定要平平安安。

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当疫情来袭,一批批逆行者从五湖四海出发,相聚武汉。不是不念家里的年夜饭,只是医者视人命至重,有贵千金,一方济之,德逾于此,负重前行罢了。他们用血肉之躯,撑起病人的护盾,与死神争夺可贵的生命。穿起了防护服,上阵一线救死扶伤,他们就是我们的英雄。

希望如期而至的不只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所有人。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感谢所有的战斗在一线工作者,我们的国家,因你们而闪闪发光。祝春暖花开时,一切安好。

--19级大数据1班蔡雪莲

抵抗疫情

2019年12月以来,突发起来的新型冠状病毒降临在中国人民的身上,从那刻起,我们开启了一场毫无硝烟的战争。本是2020年春节是团圆的日子,却让全国人民停下回乡的脚步。

在疫情面前,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政府的宗旨是: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高度位置,习近平主席对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也是一直在亲自指挥和亲自部署,并相信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疫情;在疫情面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做到誓死不退,保护大家的平安和健康;在疫情面对,医务工作者做到日夜不休,做最美的逆行者;在疫情面前,各省各市政府做到全部管辖,做人民的冲锋者;在疫情面前,中国人民做到早发现早隔离,不去人多的地方,不参加聚会,外出一定要带上口罩,作息规律,健康饮食及时关注疫情,做好科学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更为大家负责。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9级专升本通信1班柴璐琦

病毒无情,人有情

所有人都在说2020年是个浪漫之年,却因为疫情来袭打破了浪漫,但是“疫”灾无情人有情。

这个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更是一个责任共同体。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基层工作者,以及所有党员干部,在疫情暴发的那一刻,他们就拿起了“武器”奔赴“战场一线”,因为有了他们,我们坚信这场战争的胜利属于我们。

“等疫情结束后要去见你想见的人”这句话如今在网上已传遍,每个人都期待着疫情结束的那一天,也迫切希望疫情结束,我们走在街上繁花与共。岁月静好,我们有所期待,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感谢那些在疫情中为我们奔赴前行的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必须要赢。

--16级通信3班邹可婧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成为如今最响亮的口号;

亲切而又温暖的祝福,

筑起了一道防疫屏障,

让我们共克时艰,

共同打好这场狙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