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关于进一步抓好学习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3-19 点击:

各党支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各党支部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党委和学校党委的有关决策部署,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主动仗,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动员起来、紧张起来、担当起来,现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在线政治学习,强化责任担当。进行抗疫专题在线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中央、教育部以及省委、省教育厅及学校关于抗疫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并且认真消化吸收,努力转化为指导工作的行动指南。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观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战“疫”必胜的信心。

2、灵活运用线上模式,开展“三会一课”。通过“党建E家”、“学习强国”等平台确保组织生活“线上过”,党员队伍“不掉线”。开展线上主题党员学习活动,疫情防控政策及部署精神,学习抗疫期间涌现的感人事迹,结合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各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贡献着自己青春力量的先进事迹进行讨论。

3、各党支部应组织党员在微信群进行集中打卡学习,确保党员学习“不脱节”。要注重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带头表率作用。

4、各党支部要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以网络线上方式加强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确保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召开“线上”支部学习会、党员大会,组织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做到党员与组织之间始终“键对键、心连心”。开展抗“疫”主题党日活动,发出抗疫书信,号召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主力军作用,激发抗击疫情斗志。最后,将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校党委及学院党总支的决策和部署上来。

5、各党支部要积极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工作,联系人与入党积极分子定期联系,采取在线学习、谈心谈话等形式,切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关心、培养和考察,引导其坚决拥护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及学院党总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勇气,在实践中锤炼党性修养,增强能力本领。同时,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定期向党支部提交思想汇报。向党支部汇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停课不停学”期间自己的思想认识、所见所想,树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6、各党支部要及时发现、挖掘、宣传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做好宣传报道,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总支

二0二0年三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