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情满信息”两委在行动(一)

时间:2020-05-13 点击:

2020

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

四月即将过去

疫情状况也在慢慢变好

疫情当前,人人皆“战友”

疫情期间

我院学生会各个团组织

也没有停下脚步

他们不仅密切关注疫情

也在关心着每一位同学的健康

积极响应号召

动员我院学生组织在停课停学期间

进行丰富的课余活动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团总支办公室跟组织部成员

在疫情期间的防控心得吧

在这一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暴发当中,我们可以体会到很多心得和感受,不单单只是疫情带给我们的,我们更应该从这次疫情当中去体会和看到。
在一群刚刚暴发的时候就出现了中国的力量,进行封城,封村,封区的的形式,但我们通过手机,电脑以及新闻播报的方式,让我们依然可以与这些在一线共同奋战的医护人员感同身受,在每一次看到手机上对此次疫情中所出现的病症死亡人数疑似人数以及在疫情当中出现了不同症状,显现出不同的数字时,它都会揪着我们的心,久久就不能放下。
作为学生的我们,也将课堂移到了手机上,成为线上课堂。接触了毛概的课程,老师也将疫情作为此次的PPT和文档的形式给我们布置作业,在PPT和文档的收集资料当中,更能知道了在此次疫情当中所展现的中国力量和中国中国速度。例如,17年前和17年后,在同样的天数里,我们建造的医院所考虑的东西也变多了,我把环境绿色都同时考虑进了这十天的医院里。
在以作为学生的角度来说,我们更能感受到小时候常说的一句话,小时候我们都是祖国的花骨朵,长大后要做祖国的栋梁。他让我们通过这次线上的课程,疫情的防控,作为学生的我们,其实更能感受到那种将自己的才华馥在国家。使又刷新了对致敬英雄的心的一种认知。
在学校里作为部门的干部来讲,其实也是一种自我能力的反思,在这一次的疫情期间,更能体会到工作速度和工作速率的一种体现,对于一个布置下的任务,或者是工作上出现的问题,要明白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是什么?需要去及时的进行反馈,积极的去参与部门的话题,提出自己的想法,反思自己的日常工作和工作速率。
同时,作为部门干事的我们,需要去树立一个形象,不信谣,不传谣,不随便的出门,从自自身做起。


团总支委员会办公室

陈楠


   疫情期间两委的成员没有一起面对面工作了,但我们依然通过网络保持联系,完成工作。 大家都积极响应各部本的号召,参加学雷锋月线上答题活动、清明节在总群内表达自己对英雄的敬意、用短视频记录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生活等。通过线上的工作形式,也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充实起来,知道还有很多人与我同在。两委间的线下温情转换成了线上温情,愿疫情赶快过去,再续线下温情。

团总支委员会办公室

王睿瑶


在寒假初期,从武汉市未知肺炎病毒案例报道,到春运后各地区出现相似病例,再到钟南山院士与医护人员们以“最完美的逆行”开始了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事情发生之快,范围之广,几天内多省市相继发现疑似病例与确诊病例,并开启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每天跟进新闻实时动态,了解疫情实况是我应该学习和了解的。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党中央对于此次疫情也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小组,使得此次防疫攻坚战能够打得好,打得漂亮。从上级到基层,从国家到人民,面对这场“战争”我们全部严阵以待。朋友圈中也经常会出现“不出门,不串门就是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的帖子也让我看到了人民群众对于国家工作,疫控工作的积极配合与全面响应。而作为大学生的我,在假期期间虽帮不上抗疫前线什么忙,但我认为管好自己就是帮了最大的忙。利用这段时间学习专业知识也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没了春节的热闹场面,多了大把大把的时间,对于自我的约束与革新来源于学习与头脑的武装。
向前辈学习,向中国共产党与全国医疗工作者致敬!


团总支组织部

任伟雄


“莫见乎隐,莫显乎微,故君子慎其独也。”君子慎其独,就是不管有无他人看见,有无他人督促,始终做好自已,表里如一,严守本分,一个人的时候依然严格自律。

在疫情肆虐的日子里,有着众多白衣天使和万千逆行者负重前行,为了将岁月静好的时光尽快回归。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得到控制,但依然需要所有的人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保护好他人,保护好我们的祖国。

慎独就是这个特殊时期应该强调的重要一点,不能因为没人发现就到处走动,不能顶风作案,不能向危险主动靠近,防患于未然就是为我们可以做得贡献,相应祖国号召,始终和祖国站在统一战线。

疫情无情但人有情,这份情是大家共渡难关的决心和信心也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揪心。也许你此时不能奔赴一线去帮助最需要帮助的那些人;也许你已安耐不住想要走到街上尝尽人间百味;也许你想走向远方拥抱诗和海洋,但,不管有多少所思所想都不能不顾此时的危险,安安静静平平淡淡的尽所能不踏出家门就是目前我们亲爱的祖国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心愿。就算没有任何人守在你身边,都需要自己有着清醒地认识,需要自己能够严于律己,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疫情使我深刻的认识到我们的国家有多么强大,在疫情前面我们有多么渺小,我们只有在疫情期间放好心态,相信祖国!在未来的工作里我希望我可以一直保持初心,做好每一份工作!


团总支组织部

李瑞妍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措手不及,日常的生活也受到极大的影响,口罩、酒精、消毒手一度断货,专家建议大家自行隔离,减少一切不必要的外出,日子虽然艰难,但总会过去。目前我们疫情已经得到一定的控制了,但仍不可忽视,所以我们还在家等待开学的通知。开学时间还没确定。在家隔离这些时间,断断续续看了些书,学习了些课程,对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有一定的看法,希望在今年接下来的日子里能踏踏实实的执行,愿我们可以不忘初心,筑梦远行。

读书与学习将一直作为今后生活的主题。通过阅读,汲取有营养的血肉和精华,丰富和充实自己的灵魂。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时刻提醒自己做好在今后生活的计划和规划有实施方案,而且一定要根据计划的内容做好充分的准备,不断的刻意练习,在练习的过程中发现问题,并及时的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然后彻底改变。

要有一个好的身体,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锻炼必不可少,为自己定好锻炼目标,并明确执行。日常生活中的每一次读书、观影,都要对有每一次的有感而发进行记录。不要放弃每一次练笔的机会,更要刻意练习。

开学后要更加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做好每一次上面交代的任务。

疫情时期,真是一个绝好的学习机会,望不辜负这段默默积累的美好时光。以上内容也都是随机想到的,后续想到了还要继续完善、补充。人生不是一个静态的存在,它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因此你不能用静态的眼光和思想去审视你的生活,你需要站的高一些,或者放下暂时放下你手头上的东西,跳出圈外,看看外面的世界。


团总支组织部

              李霄鹏


疫情尚未结束

防护仍需努力

大家也不要放松警惕喔

最后希望同学们都能身体健康

乖乖在家等开学

我们不见不散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