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情满信息”两委在行动(二)

时间:2020-05-13 点击:

一个不同寻常的寒假

一个让人刻苦铭心的春节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让原本应该阖家欢乐的好时光

变得异常的紧张

好在在党中央的领导下

全国一盘棋

共同迎接挑战

与病毒作斗争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经过几个月的艰苦奋战

我们终于要迎来春天啦

与此同时

我院学生会各个团组织

积极动员大家多进行丰富的课余运动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学习部跟宣传部的干事们

在疫情期间的心得体会吧


由于疫情原因,这次的假期延长了,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没办法进行其他工作,只能在家线上工作。在这三个月里,主要的任务就是对一些文章进行排版,通过这些文章我了解到了许多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内容:

1)做好个人防护和手卫生,家庭置备体温计、口罩、家用消毒用品等物品。

2)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居室整洁,勤开窗,经常通风,定时消毒。

3)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减少走亲访友和聚餐,尽量在家休息。

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会散开。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攻坚克难,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团总支宣传部

陈庆义


2020年的寒假,是一个特殊的假期,堪称“史上最长寒假”。疫情的出现虽然阻止了我们返校的行程,但“停课不停学”的政策使我们在家也能安心学习与工作。此次疫情形势严峻,宣传部的主要工作便是及时发布最新疫情相关情况,撰写相关推文,传递官方消息等。

通过这些工作,我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了要正确对待疫情,不过度恐慌,认真预防,不信谣不传谣。同时,这些工作也提升了我的工作激情和工作能力,更好的了解了正确引导网络舆论的重要性。

团总支宣传部

高瑶


“中国人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如今正在进行的疫情防控战正是对这句话最完美的诠释。这是场人民的战疫,每个人都在努力的战斗!在疫情暴发不久,学校建立了抗“疫”心灵驿站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疫情相关的小知识以及如何防控疫情等……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下,我也参与了俩委收集同学们在家学网课,锻炼身体的相关照片,以及学习笔记……。对于四月份的学雷锋日,我们部门也在部长的领导下顺利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线上答题活动”。对于那些无私无畏的逆行者们,我们用自己浅显的文字传递自己深沉的敬意。前段时间的国家公祭日,俩委也积极响应组织开展了线上哀悼活动,为逝去的英雄先烈们表达自己的哀思与敬意!疫情所带来的阴霾正在逐步散去,“春天”不远了!

团总支学习部

李薇


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党中央迅速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作为一名两委成员,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面对生与死、安与危的关键时刻,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体现,为民族、为人民的存亡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革命传统又一次得到了发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千千万万普普通通共产党员不断挺身而出,汇成全民族抗击灾难的滔滔洪流,他们履行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与责任。
  正如恩格斯曾深刻指出的,一个聪明的民族,从灾难和错误中学到的东西会比平时多得多。这使我懂得了入党的真正含义,只有在思想上入党才是真正入党,也只有在思想上入党了,才能在危急时刻实践着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两委成员,应带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带头服从学校一切防控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学防控知识,积极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出门佩戴口罩,及时洗手、洗鼻,室内常通风,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聚集聚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配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听从指挥,认真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疫工作。如有协助老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积极主动报名、勇挑重担。
  坚定信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祖国一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团总支学习部

田凤仪


这些天的生活,可以说得上是标准的“养猪指南”了。除了吃,就是睡。除了睡,就是吃。每日卧室客厅卫生间一日游,很悠闲也很闷。除了关心一线疫情,每个人在家好好呆着,不添乱、保护好自己,就是为国家做贡献了。

 但是作为一个学生更是一个学生会的干部来说,这段期间也不能因为疫情而怠惰自己,身为大一刚入学生会的新干事,遇上这种这类特殊情况就失去了许多磨砺自己的机会和任务,但了应对大二更多的挑战和机遇,此时我们需要更加的锻炼。根据自己在上半年的情况和表现总结自己,在配合自己学业的情况下熟练的掌握部门中需要应用的技能与知识。根据自身的情况做好每日的学习计划,努力做到“身在家中,胜在校中”。灵活运用网络社交和同期干事们打好配合,跟通过于此向学长学姐们求教,更甚于:“不择手段的提高自己的一切,实力才是硬道理。”

 最后,祝各位“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春暖花开日终会到来,一起怀希望待春来。”

团总支学习部

陈骏洋


疫情虽然在国内已经得到基本的控制

但还没有完全结束

我们仍旧不能放松警惕

保护好自己

才能在疫情结束的时候去见想见的人呀

我们开学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