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情满信息”两委在行动(六)

时间:2020-05-13 点击:

2020即将过半,虽仍处疫情防控期间,但相较之前严峻的形势来说情况已是逐渐明朗,在疫情期间,我院学生分会各团组织也没有停下脚步,积极响应学校开展的各项线上活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自律分会的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对学习、生活还有工作的反思与体会吧!

因为这场疫情,两委的许多活动不能举办,但是这并没有让我们灰心,我们仍然利用了现在所具有的条件和资源,举办了许多和疫情有关或者与现在我们同学在家的生活有关的活动,让我感到大家对疫情的关心以及对同学的关爱,同时也在用这种方式传递正能量,让大家有信心一起战胜这场疫情,虽然这些活动与在校期间举办的活动相比并不是很完美,甚至有点简单,但是我觉得在现在的情形下以及没用经验的情况下能有这样的活动已经相当不错,而我对以后的活动也有以下期望:

目前的活动很少像之前那样面向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的全部学生,我觉得在这种时期各部门更应该加强交流,举办能像以前那样面向广大学生的活动,让其他学生也可以在疫情期间也可以像在校一样了解到相关的活动内容并且得到相关的锻炼。

目前的活动相对来说比较简陋,基本上都是一些讨论或者写作之类的活动,希望以后的活动可以丰富一些,尽可能还原在校举办的活动一样。

目前举办活动的部门或者在举办活动时有工作安排的部门很少,我觉得这也是导致各部门之间交流减少的原因,因此我希望在以后的活动中每个部门都有相应的工作安排,大家齐心协力办好每一场活动


自律分会 王欣彤


2020年的春节,本该是阖家团圆的喜庆之时,却被“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给每个人心中带来一片阴霾。

病毒的来势汹汹,让我们措手不及。这是最漫长的一个假期,按理说,可以整天在家陪伴亲人,平时都收藏了许多来不及看的电影、没时间看的剧、静不下心读的书、放不下进取心玩的游戏,这个假期正好是消费它们的合适时刻,可是仿佛对这些都失去了兴趣,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查看疫情最新情况,家人之间的谈话也是祈祷疫情早日过去。比任何时候,我们上网的时间都要长,这是我们了解外面世界的最快途径,就连平时不喜欢“玩手机”的父母,也在努力学习用着便捷的工具去多了解现状。增加的数字揪着每一个国人的心。然而,在严峻的疫情面前,让我们感到温暖,让我们拥有战胜病魔的勇气的,除了我们伟大的祖国,还有在这个平凡世界中,在灾难面前逆行而上的英雄们。

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才选择了逆风前行,坚定的履行职责。他们,都是这个平凡世界中不平凡的英雄!身为当代大学生,在危难时刻,更是要把使命和担当扛在肩上,像这些英雄致敬和学习。

我们扎根于这个伟大的国度,无畏一切考验的淬炼,因为这是我们的梦想之地,哪怕荆棘仍在,依然通向山顶,值得我们不停脚步,值得我们咬牙坚持。

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场阴霾一定会很快消散,因为在我们身后,有千千万万团结的国人,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自律分会 曾海鹏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我在自律分会的生活过去了大半。回想在自律分会工作的这些时光里,和来自不同地方、不同专业的朋友一起工作,第一次写策划书,第一次查卫生,第一次亲身参与进一次活动的准备与开展中去,在与其他干事的分工合作中渐渐的磨平了自己棱角,更好的处事。更重要的是在这里学到了先进的思想与筹备活动的过程。同时我深刻感觉到了自己的不足,很多时候细节思考的不够完整,遇到事情反应不够迅速,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认真改正这些毛病。并且加强对自己的锻炼,我觉得我在众人面前说话会怯场,希望今后在这方面能得到加强。大学就是在不断的锻炼中完善自己,所以希望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充实自己,努力上进,做好未来的工作,与大家一起成长。


自律分会  康龙


能加入自律分会,成为自律分会的一份子,我感到非常的光荣,所以我会好好规划自己疫情期间的工作目标和计划,力争在未来中有好的表现和成绩。在疫情期间也要做好安全防护,下面是我对未来工作的期许:

一、作为一名已经适应部门生活的成员,我觉得在现阶段,我首先要做到的是多向学长和学姐学习工作经验。我认为工作经验是极其重要的,学习工作经验能够帮助我在工作中少走弯路,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二、无论工作任务艰巨困难与否,我都要做到坚持与用心。我觉得能够做到坚持与用心,是进行工作的首要条件,没有这两个条件,谈何进行工作、谈何完成任务?而深知当初选择进入自律分会的最终目的,那就是通过工作而获取实践经验并最终完成个人锻炼与个人素质的提高。

三、积极团结部员,向团队靠拢。我认为团队精神在一个团体工作中也发挥很重要的作用,它就像是一种催化剂, 使团体更好更快完成工作任务。所以在剩下的工作中我要做到以大局为重,从整体出发,个人利益服从整体利益,积极团结队友与组员,以达到整体的最优目标。

以上就是我的工作期许,我会在实践中努力做到以上要求。期待在工作中取得好的成绩。同时,在疫情期间大家也要做好自己的安全防护。


自律分会 康渊泉


2019年时,我们加入了两委这样一个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大家庭。当然,初入部门的我们总是会有一些小差错需要指正,但有了前车之鉴,也让我们不断的成熟。也感谢部门的各部长对我们的协助。

虽然在疫情期间许多活动不能举办,但是两委、部门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处理,在以后的部门活动中也包含了我的各种期望:

期望能从各种活动中积累经验,提高自身能力,进一步发展自身兴趣。

工作的时候希望他人配合,争取快速且顺利地完成工作。

建立起良好的沟通平台,让同学们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

总的来说,两委大家庭是为了服务同学而设立的,当然在此期间我们应该不断地完善自我,来达到双赢的局面:遵守规定,做好自己;坚守工作职责,争取完美完成任务;积极参与活动,不可懈怠推脱;努力工作,积极应对工作问题。

再次感谢部门部长们的教导,在今后的工作里,我会以新的面貌,积极地完成任务。


自律分会 颜如超


疫情尚未结束

防控正在进行时

请同学们不要放松警惕,

我们开学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