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爱国情怀、榜样力量教育”——20通信1班3月份主题班会

时间:2021-03-16 点击:

2021年3月16日13:30,20级通信工程1班于致远102教室开展“爱国情怀、榜样力量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心理委员吴嘉育同学主讲。

本次班会为深入了解中国历史,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鼓励广大同学努力学习、励志成才、报效祖国。

首先,由吴嘉育为我们播放讲解关于爱国情怀、榜样力量教育的ppt,使大学生理解我国国旗的象征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五星红旗的旗形为长方形,长与高之比为三比二。旗面红色,似红霞满天,红色表达庄严热烈,象征革命,红色易引起希望、活跃、喜悦之感。五颗五角星居旗的左上方,为黄色,显示光明,黄色还表达中国人是黄种人的特征,黄色往往让人和金色联系起来,能表达优美、温和与珍贵。五星中,一星较大,代表中国共产党,环拱于大星之右的四星较小,并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的中心点,这四星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中国人民所包括的四个阶级: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五颗五角星的相互关系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大团结。

171B1

19BDC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中华民族所经受的苦难,进一步弘扬和培养了学生的民族精神,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牢记国耻、以史为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特举办此次主题班会活动,让同学们对于21世纪青少年所应承担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