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爱国情怀 榜样力量教育”——19计网2班3月份主题班会

时间:2021-03-19 点击:


2021年3月19日,19计网2班于致远103开展“爱国情怀,榜样力量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班长及班委主持并且还邀请了辅导员李炳祥老师和班主任周海波老师参加。

此次班会的开展为加强同学们对疫情生活健康常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对疫情的防控。首先由班长沈思明同学演讲关于目前疫情方面的进展。他言辞流利的演讲深深的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此次“爱国情怀,榜样力量教育”主题PPT与视频相结合,充分让同学们重视起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疫情带来的危险性。

F553


最后,同学们看完视频,李炳祥老师告诉同学们,爱国是由人们与祖国的利益依存关系所决定的忠诚和热爱祖国的思想观念和民族精神,是社会意识、准则规范和行为活动的统一。其结构包括认识、感情、意志、信念和行为以及在此基础上形成的责任和传统。


14FF9


此次班会,让我们明白了当代的大学生立足本职、努力学习就是最好的爱国方式。为达到理性爱国的目的,我们首先应学会如何去明辨是非、如何透过事物的表面现象抓住事物的本质。当今国际形势瞬息万变,我们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也层出不穷,因此我们要学会勤于思考、善于思考,以一颗理智成熟的心关心时事, 要学会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因为只有拥有宽广的视野,我们的胸怀才会更开阔,我们的行为才会更加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