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骨干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1-04-12 点击:

为了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通过学习分享,达到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的效果,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委员会于2021年4月12日晚6:30,在明德报告厅2召开骨干培训会议。莅临本次会议的有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书记王亚凡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辅导员陈菁菁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辅导员郑晓莉老师以及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学生干部、干事,ICT协会成员和各班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代静文同学主持。会议开始,由团总支书记王亚凡老师发表讲话,王亚凡老师强调,作为学生干部应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提高道德修养和综合素质的同时,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供学生干部交流平台,互相汲取,共同进步。

2AED7

(团总支书记王亚凡老师讲话)

接着,文娱部副部长郑海燕同学上台对WPS工具进行了简单介绍后,向大家展示了PPT演绎文稿的使用技巧。在现场,郑海燕同学示范了音频、视频和图片的插入,超链接的使用,以及幻灯片的切换与动画,这些方法能使PPT演绎文稿更加生动,富有趣味性。

2938D

(文娱部副部长郑海燕同学培训PPT

随后,主持礼仪部部长代静文同学上台和同学们讨论日常生活中的礼仪,并表达了对“礼仪”二字的理解。在会议中,代静文同学邀请黄婷婷同学上台为大家演示站姿、坐姿、走姿及形象礼仪。

39942

(主持礼仪部部长代静文同学培训礼仪、

主持礼仪部干事黄婷婷同学演示礼仪动作)

紧接着,实践外联部部长郑璐璐同学围绕着策划书的12项组成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着重讲解了如何书写策划书,以及“活动安排”的前中后期,在培训最后强调了书写策划书的注意事项。策划书是一场活动的“灵魂”,可见,有一个完美的策划,必定能让一场活动统筹合理,井然有序。

29909

(实践外联部部长郑璐璐同学培训策划书)

在会议最后,宣传部部长王伟杰同学以“20年新生入学教育新起点,新征程”为例,向大家介绍了新闻稿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开放性特征,以及撰写新闻稿的基本要求、结构、排版。如何将语言这门艺术运用到新闻稿中也需要一定的技巧。

2D030

(宣传部部长王伟杰同学培训撰稿)

本次骨干培训会议,让学生干部们学习到更多的工作技巧及方式。他们对自己的工作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希望每一位学生干部积极上进,以身作则,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树立优良的作风,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