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征兵与就业”——18物联网工程2班4月份主题班会

时间:2021-04-09 点击:

2021年4月9日,18物联网工程2班全体同学在致远201召开4月份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级心理委员吕湘琳同学主持召开,班会主题围绕“就业、征兵”展开叙述。

军队作为保卫和建设国家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中肩负着重要责任。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和稳定,是我国的最高利益所在,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前提。军队的基础在于士兵,士兵的基础在新兵。而对于即将大四的同学们来说,除了应届就业,进入军队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大部分同学在大四会选择实习就业。就业重点及难点主要为就业单位的选择。因此实习单位的选择尤为重要。好的单位所有的福利、工资待遇、休假时间都存在显著差异。找到好的实习单位,事先要做好这三步:一是找到好的实习信息渠道;二是写一份好的实习简历;三是提前准备好面试。

实习信息渠道有许多,最重要的是要找一个安全可靠的信息来源。一份好的简历是让应聘者快速了解你最好的方式,因此在简历的攥写上一定要清晰明了。不做没有准备的战斗,要提前准备好面试的内容。

最后辅导员黄敏凤老师在班会中,传递给予同学们许多就业经验,并对同学们的生活与学习做一些了解与督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