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壮志满胸怀,党徽映风采|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班级风采大赛圆满举办

时间:2021-04-20 点击:

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了展示党徽光芒下的班级青春风采,2021年4月20日18:30,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壮志满胸怀,党徽映风采”班级风采大赛在俊秀报告厅圆满举办。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厦门华厦学院校团委邵彩燕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副院长周海波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书记王亚凡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辅导员陈菁菁老师、郑晓莉老师以及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团总支学生兼职副书记丁黄莹同学和信息学院主要学生干部。

本次比赛分为班级风貌、专业创意展示、班级才艺秀三个环节,以这三个环节来彰显出各班级团结向上的班风,深厚的班级文化底蕴,以及强大的班级凝聚力。

(主持人开场)

首先出场的是20机械2班,他们用视频《我们的生活》和《学机械的生活》展现出人生因梦想绚丽多彩,生活因微笑充满阳光的场景,接着他们再现同学们日常上课时的样貌,让人身临其境。并以“家国梦”的咏叹诵读出一首荡气回肠的《党旗下的颂歌》。


20大数据1班带来的视频《忙里偷闲的日常》和《发际线总是与我作对》希望我们能够在成长的路上偶尔停住脚步欣赏沿途的风景。用剧情形式表演《胜利的V笑》流露出我们对于"两弹一星"精神的深刻感悟和抗战胜利的微笑和自豪。


20物联网1班带来的视频《团结班风》和《我们的专业》进一步展现出团结的重要性,接着再现出武汉抗疫时的一线人员的工作场景,最后凭借全中国上下团结一心的力量战胜《疫情》。


20通信1班带来视频《恰同学少年》和《我的专业对我来说》展示出一种看满身富贵懒察觉,看不公不允敢面对的气魄。他们表演了抗战时期爱国学生的真实表现,高喊:“停止内战,一致对外!”。喊出了人民心中那爱国之情。一首《我和我的党》唱出新时代的建设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创造和奋斗。


20物联网2班用视频《20物联网2班Vlog1》和《20物联网2班Vlog2》展现出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的态度,一首《我和我的祖国》用磅礴的气势唱响中国,歌颂祖国。


20通信2班带来的视频《秀班级风采》和《通信讲堂》演绎出他们那青春洋溢的班级风采,他们巧妙的运用展现出曼妙的舞姿,表达出为《庆党一百周年》那心中的喜悦,也展现出一颗“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谱新篇”的心。


20机械1班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展示视频《一班的故事》和《加油,机器人》,他们巧妙的运用好道具呈现出一支“影子舞”并且结合一首《明天会更好》歌曲表达出脉搏舞动澎湃的激情,始终相信明天会更好。


20机器人工程1班用一起分享集体而感到幸福,点燃烛光带来视频《29人的小集体》和《和想象中不一样的机器人专业》,最后他们以旅游团的形式入场,然后他们的用合唱再次演绎属于他们的《过去和未来》。


各参赛班级用歌舞表演、情景剧等形式向现场的观众们展示了各班的班风班貌,各有千秋、各具特色的表演让我们领略到青春特有的魅力。独具匠心的展示将大赛串联成了一台精妙而华丽的晚会。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们表示各个班级与海选时相比进步很大,在达到赛制要求的党建、团结、青春的要求之外,还做到了更加出色的演绎,希望能以更加专业的角度展示专业风采,不断努力,勇往直前。

(班级代表接受点评)

(评委老师点评)


(为获一等奖班级颁奖)

(为获二等奖班级颁奖)

(为获三等奖班级颁奖)

(为获优秀奖班级颁奖)

班级风采大赛有利于加强班级文化建设,活跃班级学术气氛,增强全体同学的团体意识和班级凝聚力。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各班级间的交流学习,有利于各班级取长补短,建设更优良的班风学风,展现班级的才华、风采、精神,增强集体荣誉感,营造良好氛围,从而提升班级整体精神面貌。同时通过分享班级的事迹过往,彰显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的风采和专业特色,使同学们能为自己的班级骄傲,同时学习其他班级的优秀风貌,促进优秀班级风气流传,营造厦门华厦学院更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20大数据1班

二等奖

20通信2班

三等奖

20通信1班

优秀奖

20机器人1班、20机械1班、20物联网2班、

20机械2班、20物联网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