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展望未来,为国献力”——19通信工程1班4月份主题班会

时间:2021-04-20 点击:

2021年4月20日,19通信工程1班在创新创业中心开展了“征兵与就业主题教育”的线下主题班会。辅导员王亚凡老师以及19通信工程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班会由文娱委员宋霖同学、生活委员许海明同学共同主持召开。会议开始,宋霖同学通过提问同学们:“什么是征兵入伍?”,成功打开了关于征兵的话题。而后,宋霖同学通过用一幅幅军人们的真实写照让大家认识到了征兵入伍后的真实生活情况如何,并从参军前后两个方面展开论述,剖析了“当兵两年,荣耀一生”的原因。最后,对征兵政策进行宣传,鼓励同学们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能勇于挺身而出。

接下来,许海明同学为大家讲解大学生所遇到的就业问题,主要强调了以下两点:首先,大学生的知识能力结构能否达到企业用人的标准;其次,个人意愿与社会需求存在差异。鼓励大家从现在开始就去多多丰富自己的社会经历,考取一定的必要的证件,要为将来做好准备,同时为大家展示了相关的就业政策。

班会结束后由辅导员王亚凡老师对班会所提及的问题作出了补充,并以自身的经历作为参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作出重要总结。

此次班会,我们树立积极的心态,明白了要用稳重求实的态度去充实自己而不可再虚度光阴,无论是要为就业夯实自身基础、提高自身条件,还是意愿响应国家征兵政策为祖国做出奉献。我们都要对自己的每个明天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