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团课,写心得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员收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并发表心得体会

时间:2021-05-05 点击:

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于5月4日10:00,以网络直播的方式,面向全国共青团员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云团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运用党史微课、主题团日、实地探访、青年典型展示、文化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呈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发掘蕴含其中的精神养分,陪伴团员青年共度五四青年节。

信息学子收看后,纷纷发表心得感悟,表示要向“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目标迈进,争做新时代青年!

202154日上午10:00,在五四青年节这天我们组织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全体团员们共同学习了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百年接力,强国有我,请您放心!这句话令人深思。我们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已经可以平视这个时代,更要表达出态度和决心,让总书记放心,让党和国家放心,让全体人民放心。

读书,志在苍生四海!面对学业,要更加刻苦学习,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让更多的人过上好日子,青年一代要实干实学,在研读经典和解决实际问题中增长本领和能力,把中国故事和中国道路讲给更多人听,以这种方式引领和带动更多的青年同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团总支书记 王亚凡


202154日早十点,“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线上党课直播如约开始。今年是党建100周年,是我党第一个100年的完美落幕也是第二个100年的开始,本次党课的开头就充满了浓郁的红色气息。今日是五四青年节,我有幸聆听了来自各地知名大学同学对党性的深刻认知;《觉醒年代》剧组的导演和演员对于党的解读,对于如何培养青年人跟紧党的脚步,梳理党的信念,从他们的字里行间中都令我受益匪浅。经历一个充满意义的早晨,本次学习以后我将继续跟紧党,加强党的学习,努力成为一个优秀大学生,一名有志青年。

——团总支学生副书记 胡洲琨


今天是五月四日,是第72个青年节。学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让我知道一代又一代青年,在历史上留下了足迹,在历史的画卷上,留下了一笔笔墨色,留下了属于自己绚丽的青春,在中华的历史中,青年们在不断的发愤图强,努力向前,莫赞冬梅艳,雪辱霜欺事业艰。“没有人是自成一体、与世隔绝的孤岛...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为你敲响”。正如约翰·多恩词中所言,每个人的死去,每片土地的丧失都是我们自己的哀伤,因为我们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

——学生会办公室 苏其勇



通过学习观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感受颇多、受益匪浅,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自从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中华民族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中国共产党一经登上历史舞台,就勇敢地承担起救国救民的重任,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使命,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不懈奋斗。我们党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国各族人民,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决定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正确走向,在世界上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党的光辉历程雄辩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核心力量,不愧为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中流砥柱。党的伟大实践昭昭于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团总支办公室 王新和


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的学习中 ,我了解到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九要自觉丰富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通过学习,我获益匪浅、备受鼓舞,更加深切的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历程,是勇气、智慧和力量成就的百年,更是艰苦创业、筚路蓝缕和砥砺前行的百年。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不断战胜困难、创造奇迹的历史。更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要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不断强化政治定力,干事动力,用实际行动为国家贡献力量。

——宣传部 张枫


今天观看了共青团中央及全国学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我的感触颇多。通过这次的学习,使我更加深刻的了解到我们一定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要在学习和生活中率先起代表作用,积极主动关心国家大事,关心时政,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同学,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国家统一。

——志愿者协会分会 黄金凡


在此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中途我学习到了青年强则国强,青年行则国行。青年人有远大理想,有担当,国家才有希望。在这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青年人的作为决定了国家的前途,毕竟青年人肩负着国家人民以及历史的重任。党中央对于青年人的关注也从未有过减少,正因为如此,青年人一代才有青年人的姿态,满怀理想,锐意进取,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比历任何人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首先要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培水平。在学习和生活上树立起作为共青团负就应起到带头和模范作用,其次用心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这样才能做到学以致用,也贴近马克思的理论与实践相结会的原则。我们是新世纪的青年一代,我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们有国家领导人和今国人民对我们的段切期望。我们要努力提高白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认真遵守学院各项规牵制度,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

我们要积极进取,敬播正能量,做一名合格闲大学生,更应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点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自律分会 卜隆涛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