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厦门华厦学院第二届简历模拟面试大赛暨面试技巧培训讲座圆满举行

时间:2021-05-11 点击:

2021年5月11日下午18:30,由厦门华厦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二届简历模拟面试大赛暨面试技巧培训讲座于明德厅2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两委礼仪部黄婷婷同学主持,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主讲人海帆职场运营中心总经理助理郭铭彦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书记王亚凡老师、辅导员郑晓莉老师、陈菁菁老师,以及北京华晟企业导师金鑫老师。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对象是进入复赛的40名参赛选手,以及大三、大四及2020级专升本学生。

讲座伊始,郭铭彦老师以幽默风趣的口吻深入浅出的介绍当今大学生就业现状,主要围绕了面试以及面试中可能遇到的难题展开。其中包括面试前了解用人单位、面试前的准备、语言表达以及面试礼貌问题等,并指出与人交流是一种思想,能增加观察问题的角度。强调在平时就要养成良好的行为语言习惯。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积极地提出问题,向老师询求解决问题的方案以及修改意见,还有同学场下与老师交流,请教如何提升面试技巧,如何从面试中脱颖而出。

(郭铭彦老师演讲中)

(师生与主讲嘉宾现场互动)

(场下答疑交流)

(嘉宾老师们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简历模拟面试大赛面试技巧培训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面试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为今后参加职场面试提供了有益参考。同时,培养了同学们在面试中的应试能力,提高面试时心理素质,为求职之路增添了必备的技能。最后,预祝同学们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