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创意互动,‘师’王争霸”模拟课堂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时间:2021-05-25 点击:

2021年5月25日下午13:30,由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ICT协会主办的“创意互动,‘师’王争霸”模拟课堂大赛决赛在明德厅2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2020级通信工程专业的顾江凯同学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和评委有: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明明老师、副院长周海波老师、院长助理汤丽华老师、院团总支书记王亚凡老师、专业课老师苏华玲老师、辅导员郑晓莉老师、陈菁菁老师,以及北京华晟企业导师李小山老师、金鑫老师、谢积彬老师等。

(主持人顾江凯开场)

本次比赛由选手授课和评委点评两部分组成,首先由选手们根据自行准备的PPT进行8-10分钟的授课,在此过程中选手们以直观演示法、讨论法、讲授法等授课方式进行展示,从精彩奇妙的夏威夷之旅到走进历史、反观现在的跨越时空通信,别具一格的授课,生动形象、娓娓道来,展示了各选手心中理想的课堂。中途歌手队陈曦的一首《不遗憾》给观众带来别样的感受。点评环节,苏华玲老师、汤丽华老师等多位评委老师指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而与学生互动正是解惑的过程,同时从授课流程及方式方法上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参赛同学受益匪浅。

(现场气氛热烈)

(选手风采)

参赛选手们满腔热忱、精心准备,完美地展现出自己的最佳形象,评委们的悉心指点、赛场各组工作人员的认真履职,促使了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最终由19通信1班刘琦琦同学夺得本次“师王”,获得二等奖的是20通信2班韩庆尧,获得三等奖的是20通信1班曹咏凌,获得优秀奖的是20通信1班葛杰、20大数据1班陈荣杰、19计网2班郑海燕。

以赛促学,磨练明日之师,选就新时代骨干。通过本次的“师”王争霸”,同学们可以很好的提高综合文化素质、口头表达能力等,能有更好的锻炼,期待下一次的再战“师”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