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如何培养我们的“抗逆力”来应对人生挫折——19机械1班5月份主题班会

时间:2021-05-11 点击:

2021年5月11日中午11点50分,19机械1班于致远204开展了以“如何培养我们的‘抗逆力’来应对人生挫折”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的主题班会由体育委员林松辉同学主讲。

此次班会中介绍到的主要内容有四点。首先告知了班级同学什么是抗逆力。其次让班级同学了解抗逆力的特征。之后讲述了一些典型的抗逆力例子:海伦凯勒在失明时没有放弃,而是积极的面对困难,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生命的意义;爱迪生用自己的行动实验出了适合做灯芯的材料。最后提及一些提升抗逆力的方法,让每位同学在面对生活困难和挫折时能够积极的应对。

接着,在团支书余雯琪同学发言完毕之后,卢桥同学作了最后的讲话,给我讲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总结了近期班级存在的问题。

通过此次的主题班会,宣传并鼓励了班级同学们培养并提高抗逆力,使每位同学有一个健康的身心。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