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三下乡 | “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二)

时间:2021-09-01 点击:

红色华诞,光辉历程;初心不改,未来同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伴随这熟悉的旋律,透过发黄的老胶片,在光影交错中重温那些感动过我们的英雄人物,重温那些震撼过我们的红色事迹。2021年7月厦门华夏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进行三下乡“党史宣传”实践活动。因疫情尚未完全解决,实践活动将分为多个小组进行避免大规模聚众。此次实践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乡下的村民了解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了解党的百年历程以及了解党百年不变的宗旨。

在实践开始前,实践队员们就早早的做好本次活动的规划,提前联系相关的老党员一起完成实践活动并且还精心制作了宣讲的PPT及视频。

在下乡实践当天,实践队提前到达约定好的地点静侯。全员到齐后便前往会议室,进行针对建党一百周年的宣讲,会议过程中强调了“学史明理,不忘初心”与“以史为镜,可以自省”这两大主要内容

会议结束后,我们便分头行动对村民们进行党史的普及宣传和举办关于庆党一百周年的活动。村民们都积极配合,也表示想多了解一些关于党的历史知识,也希望多一些这一类实践活动。

最后,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就像接受了一场精神上的红色洗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决心把红色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建设新中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