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科学就在身边,我们与机器人携手创造未来 |欢迎辅修机器人工程专业

时间:2021-10-03 点击:

 

9058F

机器人工程专业同学们的邀请函

23D82

6B8DE

60822

机器人的妙用

如今,机器人正在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的各个场景,比如在新冠疫情肆虐期间的武汉,机器人就以人力难以比拟的优势,执行了出入隔离区分发药品、协助搬运等操作,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随着无人化作业在各个行业大规模应用,未来社会对于机器人工程专业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

从内到外的了解机器人

你是否想知道机器人如何做到运动迅速,位置又精确无比?你是否想了解机器人的语言,与他们进行一场深入灵魂的交流?你是否想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机器人?在机器人工程专业的课程学习中,你会慢慢找到答案。

学以致用的答案

机器人能够真实提高人类活动效率,具有相当的社会价值;机器人工程是多学科交叉专业,有利于加强动手能力,真正与科学面对面;加入机器人协会,参加多渠道不同种类的学科竞赛,做到以赛促学,真正做到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

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的学习

下面几组照片是我们的课程和课外活动实景。

176F3

工业机器人实操练习

946A2

学生课外时间组装自己的小车

1C9A7

学科竞赛校赛选拔赛

18FDE

师生学科交流会

91FEB

五子棋机器人博弈现场

CE63F

智能制造创新工场

专业特色

本专业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以机器人系统开发、机器视觉、人工智能开发、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与应用开发为方向,依托“FANUC智能制造创新工场实训基地”、,智能制造校企合作育人平台,培养符合“中国制造 2025”急需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辅修专业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具有编程、控制、智能等跨学科的理论和技术。

如果你足够努力,相信你会受益匪浅,快来加入机器人辅修专业大家庭吧!

13BDD

14A5C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增强自我竞争力,把握时代变革,勇闯潮头!

双师、名企,丰富你的周末生活,成就你的就业坦途,精彩信院等你来!

学制二年,学分25

除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外华厦其他专业大二学生均可报名

咨询热线:许老师 15959256215

报名网址:http://jwc.hxxy.edu.cn/info/1011/247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