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思政大课】时代的标志性符号|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 观看学习“超级工程”纪录片

时间:2022-10-07 点击:

为贯彻超级工程建设匠人精神,见证重大工程建设困难与挑战,学习老一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增强学生们的思想认知,切实提高学生们的爱国精神,迎接祖国73周年华诞,为建设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10月1日组织学生观看学习“超级工程”纪录片,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并做好学习笔录,引发热烈反响。

《超级工程》是一部关于中国现代机械和建筑的工程记录,展现了当代中国的风采,是中国力量的重要体现。它选取了当下中国最具代表性的5个重大工程项目,客观地记录了港珠澳大桥、上海中心大厦、北京地铁网络、海上巨型风机和超级LNG船从无到有的建设过程。

信息学子观看学习并撰写学习心得

《超级工程》将更多的镜头对准了参与”超级工程”建设的普通人,记录了他们的智慧、生活、情感和梦想,鲜活地呈现了奇迹背后的艰辛历程,使这部科学类工程题材纪录片充满了浓厚的人文情怀。《超级工程》这部纪录片改变了我对中国工程实力的看法,很难想象这些巨型伟岸的工程杰作是我国工程师独立设计建造出来的。祖国的未来要肩负在我们身上,我们新一代青年要奋发向上,胸怀抱负,要为国家兴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陈任强

超级工程涉及能源、交通、建筑各个方面,关系到国计民生。不论是科技含量还是建造水平,都体现了国内乃至世界最高标准。在这部纪录片中,我看到了每一位工程师的努力和奉献,感受到了他们对祖国深沉的爱。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唯有抱着一颗将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当中,为祖国的发展事业增砖添瓦,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将我们成长工作的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

——20级通信工程1班陈圣栋

在祖国母亲第73个生日来临之际,学校组织观看了《超级工程》纪录片。纪录片中更多镜头对准了这个超级工程审慎缜密的设计验证过程,真实的记录了为确保深海航道通畅和周边国际机场的飞行安全,工程师们运用智慧做出的各种创举。“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宗旨,以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为人生信条,用理想信念书写青春的华彩乐章!

——21级通信工程1班冯思玉

看完《超级工程》纪录片之后,我看到了港珠澳大桥的雄伟,见识了上海新地标的壮丽,了解了北京地铁网络的盘扎,我深深的感受到国家发展之迅猛,我们国家的飞跃令我震撼不已。《超级工程》纪录片也启发了我,在面对生活上种种困难时不要畏惧,要以严谨的态度认真负责,抓好每一个细节。祖国的大好河山需要我们来守护。祖国强大,民族自豪感也随之增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21级机器人工程1班刘思

《超级工程》是一部关于中国现代机械和建筑的工程记录,更是中国力量的体现,这部鸿篇巨制展现了当代中国的风采。我们作为21世纪的主人,在被这些伟大的超级工程折服的同时,我们也要继往开来,继续发扬前辈们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的光荣传统,以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取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级通信工程1班栾存鑫

中国经济腾飞的背后,是无数个工程奇迹,从三峡工程到怒江水电开发,从西气东输到南水北调,从海上巨型风机到特高压输电,从港珠澳大桥到上海中心大厦等等,超级工程见证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勤劳与勇敢,见证了中国的复兴崛起之路。通过此次记录片的学习,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同时增强了同学们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信息学院将继续开展重要纪录片观看学习,为迎接二十大做好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