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喜迎二十大,健康伴我行”|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2-10-10 点击:

2022年10月4日,为了丰富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全体学生的文化生活,由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体育部承办的“喜迎二十大,健康伴我行”素质拓展活动在剑术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采用班级小组为单位,既能增强大家集体观念,又可以增强互相交流的技巧性,以树立相互配合、互相支持的团队精神为主,使讲合作意识最大化,以达到增强学生心理素质的目的。

此次活动一共有14个班级参加,内容分别为传球接力、同心鼓、抛水瓶。在活动开始前,裁判与教练员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游戏的演示与技巧分享。

传球接力项目介绍

由第一位成员开始脖子夹着一颗网球并传递给第二个成员后迅速跑到队列的最后等候,以此方式进行传递直到整组通过终点(踩在终点线上的应判定未完成状态,需再传至下一人),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此项目考验的是选手们的手眼协调能力以及培养同学们的团结合作意识,并在其中体验运动的挑战与快乐。

同心鼓项目介绍

参与游戏的每个参赛队由10名队员组成。游戏开始时,保证鼓面水平,2分钟内颠球数目最多的获胜。鼓面的波动以及球的“摇摆不定”,使全体学员取长补短、团结协作完成目标的能力显得至关重要,同学们可以在其中感受相互鼓励对完成任务的积极作用。

抛水瓶项目介绍

每队所有人围成圆圈排列好。每个人手握水瓶,主持人喊口令,所有人同时向身后扔水瓶,后面的那个人需要接住水瓶,落在地上的水瓶数量最多的队伍失败,接住水瓶数最多的队伍获胜。这是一个可以激发同学们活力,提高同学们的反应能力,带来欢乐的游戏。在游戏过程中,同学们可以充分释放自己,尽情地接抛,感受团队精神带来的快乐。

团队精神是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的集中体现,核心是协同合作。通过此次拓展活动,让我们明白了一个优秀的团队想要成功,就离不开各位成员的全力配合和通力协作,它不仅增强了班级与班级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提升了我们集体观念,明白了充分发挥集体潜能的意义,还使团结精神更加深刻的烙印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