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生风采】2020级机器人工程专业张泽楠

时间:2023-03-01 宣传部 点击:

努力才能离成功更近一步

基本情况

张泽楠,男,汉族,出生于2003年6月25日,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2020级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共青团员,现担任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体育部部长和班级体育委员。

典型事迹

学习本身就是身为一个学生最基本的事情,只有真正放下心去学习,一个人才会真正学习到东西,学习不仅是为了成长,更是为了培养自己透过事物看本质的能力。在人生的每个阶段,其实都是在学习,甚至每时每刻都是在学习,学而不学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只有在持续的学习中才能达到充实聪慧,使人格逐步高尚完美。所以张泽楠同学认为学习最重要的在于学习生活的内容,学习生存的技能,学习生命的意义,不断追求学习的真谛,在不断学习中成就人生。

他一直以严谨的态度和积极的热情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中,虽然有成功的泪水,也有失败的辛酸,然而日益激烈的社会竟争也使他充分地认识到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的重要性。对于机器人工程的学习他视之为最重要的地方,对于课程的学习必须每次都提前做好预习准备,课上积极回答问题并认真听讲,课后及时搞懂知识点,不懂的地方一定不能放过,坚决要问,每天晚上要做好课后的复习跟明天课前预习的准备,才能更快搞懂知识点。

在大学生活中能够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这一称号,他感到十分的荣幸,首先要感谢者师和同学们对他工作的支持与肯定,这是一种极大的鼓舞,督促着他向更高的水平迈进。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多的是一份坦然,他一直坚信努力就会换来成功。获得奖励,最重要的意义在于莫大的肯定,鞭策和希望,使他更有信心去努力,向着梦想一步步的走下去。每一个奖的背后都是每个学生干部用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付出得来的。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更有用的人。

获奖情况

2020-2021学年获厦门华厦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21年-2022年获智慧中国杯大学生“全国两会”知识竞赛一等奖

任职及学习经历:

2020年9月-2022年8月 任职班级体育委员

2021年9月-2022年8月 任职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体育部部长

实践经历

2021年7月-2021年8月 漳州市云霄县 三下乡志愿活动2022年7月-2022年7月 漳州芝山红楼 三下乡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