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志愿服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志愿服务我先行”雷锋日志愿服务

时间:2023-03-05 点击:

2023年是毛泽东为雷锋题词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6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并发表重要讲话5周年。

雷锋(1940-1962)同志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共产主义战士;他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却助人无数,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于1963年3月5日亲笔为他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并把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锋日记》令读者无不为之动容。“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把雷锋资源利用好、把雷锋精神发扬好、把雷锋基因传承好,把雷锋精神代代传下去,是作为雷锋精神研究者要思考的重要理论和实践命题。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在“3.5雷锋日”到来之际,深入走进信毅社区,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志愿服务我先行”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掀起争做雷锋好榜样的文明之风。

2023年3月4日上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组织师生前往水晶湖郡开展“发扬雷锋精神,聚力信毅之家”--信毅社区雷锋月宣传活动及“青春践行二十大,志愿服务我先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书记王亚凡老师、团总支指导老师成越老师等二十八名师生志愿者及信毅社区相关志愿工作人员。

我院志愿者们到达现场后,立刻投身于的志愿服务中去,精心配合社区组织现场活动,服务广大社区人民群众。在现场有眼科义诊、便民义诊、义剪、公益宣传等志愿服务,我院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主动为社区的群众开展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防诈骗宣传活动、分发物资及引导义诊、维持现场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社区联合我院开展雷锋志愿活动、学习雷锋精神,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师生志愿者们一起在社区帮助义诊医师测量血压、血糖,眼科义诊等等。大家都干劲十足,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雷锋就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向雷锋看齐。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在第60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我院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志愿者积极报名参与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加强了宣传力度,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建设美丽、和谐社区奉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赓续“雷锋精神”,永葆青春底色

让我们牢记于心,接续传递

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