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科竞赛】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勇创佳绩!

时间:2022-10-25 点击:

近日,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福建省工程图学学会举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预赛(福建赛区)暨“福建省第二届‘CAXA数码大方杯’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隆重举行,我校学子获机械类3D打印单项三等奖、团体类二等奖、个人全能奖二等奖二项。

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方式改为线上比赛。参赛选手使用二维和三维建模软件等进行绘图操作,全程录屏,实时监控,体现了严谨有序、严密配合、严格把关、严肃管理的比赛流程。赛中,技术人员全程跟踪系统运行情况,保障大赛顺利进行。

比赛现场照片

3D打印赛项比赛作品

获奖证书

大赛介绍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宗旨。目的在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图学能力,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催生和助长大量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