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科竞赛】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再创佳绩

时间:2022-10-25 点击: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自2008年开赛至今,一直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教指委等或独立或联合主办。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本赛事目前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

近日,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福建省级赛比赛结果揭晓,我院学子再创佳绩,获奖数量再创新高。此次大赛中,我院派出8支参赛队伍,参与大数据应用赛道(2队)、人工智能赛道(2队)、信息可视化设计赛道(2队)、软件应用与开发赛道(2队),初赛后有4支队伍获奖,包括福建省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其中省二等奖作品入围国赛,目前正在备赛阶段。

本届计算机设计大赛旨在培养和激励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创新意识和勇于实践的科学精神,进一步培养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编程水平。同时,期待我校在下一届比赛中能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