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党员成长沙龙第一期】“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第一期党员成长沙龙分享会

时间:2022-11-28 点击:

为进一步动员全体师生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勇挑重担、奋发有为。近日,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通过领读共学,分享感悟的方式,于大音楼403开展了第一期党员沙龙成长分享会。沙龙由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博文老师主持,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此次沙龙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陈博文老师围绕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带领大家学习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论述,引导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重点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习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我将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既要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也要做大量“润物细无声”的事情,以坚定的政治信仰和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感染学生、激励学生,为青年学生打好精神底色、夯实人生根基以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敏凤老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在新工科理念下,我们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的学生,应重视学科专业发展的方向,聚焦科技前沿,提高原始创新能力,学科专业的宽度和厚度将决定自身的高度,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相关知识,在思想上共同进步。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组织委员练小慧老师

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新使命。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新一代青年的手里,我们如何在可为的时代交出一份有为的答卷,我们需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习总书记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自找苦吃”蕴含着中华民族历久弥新的精神品格,就读于应用型本科的我们应当刻苦学习、迎难而上,练就过硬的职业技能,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为今后走上社会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生预备党员 陈湘

报告中,我铭记了一句让我震撼许久且受益匪浅的话“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的,干出来的,奋斗出来的。”没错我们的祖国得以站在如今的百年节点上,取得如此成就,不断稳步向前正是因为有党的指导带领和全民的坚守奋斗。而作为中国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有努力奋斗为国家在新时代的浪潮中高挂船帆,破浪而行的责任。二十大的主题中有: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我们华厦学子自当铭记党的号召,秉承华厦“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校训不负党的期望。

——学生预备党员 张静文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做表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作为学校的一份子、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积极去了解学校的发展方向,结合学院特色,开展和参与丰富多元化的党日活动,提升自己的理论实践水平,同时,要积极带领周围同学一起为我们的“绿色华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党的二十大的报告中指出,要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这就要求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实践,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正是我们未来要努力前进的方向。

——学生预备党员 宋文婧

此次党员沙龙分享会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调动了学生党员的主动性、创造性,锻炼了学生党员对于党的理论的自学能力和研究能力,引导学生党员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