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班级风采】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2021级通信工程2班团支部

时间:2023-04-04 点击:

这是一个奋发向上、朝气蓬勃、团结友爱的集体——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2021级通信工程2班。48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48颗热血澎湃的心汇集在了厦门华厦学院,共同书写属于自己的璀璨人生,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每个人都在不断发掘自己的潜能,提高自身素质,携手共进,以坚实的步履留下了让我们引以为豪的足迹,展示了自身独特的风采。

坚持思想建设,树立良好班风

班级内部同甘共苦,同心同德,共同树立了健康向上,学风浓厚的良好班风。通过集体里每位同学的悉心经营,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班级自豪感不断提升,形成了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团队精神,形成了一股强大的班级凝聚力。定期开展班会“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就业——新征程•心起点”等多个主题,落实落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每一位同学都会主动学习党史,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每一位共青团员都会积极完成团课学习,全面学习党的理论方针,向党组织靠拢,积极贯彻党的领导方针,同时,多名同学获得了“优秀团员”的称号。

班级班委会成员自身素质高,以身作则,努力为同学服务,工作认真,责任心强,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积极地组织同学参加各项校园活动,班级同学也在各项活动中努力训练,并获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如校园班级风采大赛、“百年初心、风华正茂”一二九大合唱比赛等。同时,班级在休闲课余活动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奔跑吧”兄弟----校园拓展活动。

创建优良学风,营造良好育人氛围

班级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气氛浓厚,全年出勤率达到95%以上,课堂上,大家跟随任课老师的节奏,做好课堂笔记,完成课程任务;课后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有些同学在课余时间回到图书馆或自习室进行学习,开拓视野,扩大自身知识面,全方位的完善自我。班级成员95%以上德育素质分均达到合格。班干部学习成绩均在班级前20%,发挥了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班级成员向更好的方向发展、成长。在军训必修训练中,同学们吃苦耐劳,严于律已,顽强拼搏,以饱满的精神和高昂的斗志树立了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较好地完成了全部军事训练任务,受到了教官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2021级通信工程2班注重班级体的思想建设,号召全班同学树立远大理想目标,优秀的成绩班级同学团结奋斗的结果。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班干部将继续开展各类班会和集体活动,并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提高班级团队合作精神,将坚定信心、满怀激情,扬理想之风帆,抵成功之彼岸,让青春的力量在奋斗中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