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生活动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

时间:2019-11-03 点击:

为了锻炼我院学生的思辨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辩论赛决赛于11月1日晚在俊秀报告厅隆重举行。厦门华厦学院学生处副处长、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颜国辉老师,商管学院教师、国旗队指导老师朱勇征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院长助理、党总支组织委员陈博文老师,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团总支书记陈锦莉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书记黄丽玲老师,厦门华厦学院校团委郑嘉祺老师,人文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陈蓓红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范晓宇老师,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辅导员李益坤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辅导员王亚凡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1057C

(评委老师点评环节)

经过前期比赛的层层筛选,共有四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四支队伍的辩手们在陈词、质询、小结等阶段引经据典,你来我往,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最紧张刺激的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思路清晰,能言善道,进行更深层次的辩论,将比赛的气氛推向高潮。第一场比赛结束后歌手队带来了动人的歌曲《梦一场》。双方辩手为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思维碰撞,观众席上掌声雷动。颜国辉老师和朱勇征老师结合选手们的表现分别为选手们进行了点评,肯定选手们的表现的同时也指出他们的不足之处,并希望选手们能汲取经验,能够在以后的比赛中发挥得更加出色。最终,“正气爆棚2.0队”夺得本次辩论赛决赛的冠军,许明阳同学以巧舌如簧的应变口才能力获得本次决赛的最佳辩手。

1E06F

(获奖代表与嘉宾合影)

本次辩论赛的举办,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让他们在竞争中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辨别是非能力,在口才交锋的过程中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同时也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