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生活动

慷慨陈词抒己见 舌战群儒显风采——厦门华厦学院校庆系列活动之“唇枪舌战,谁与争锋”辩论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11-27 点击:

为了丰富广大同学的业余生活,开阔视野。由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主办、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承办的辩论赛总决赛于2019年11月26日晚上在明德2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决赛由厦门华厦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王昂副教授,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陈镇河老师,文化与传播教研室主任、演讲与口才协会指导教师黄君伟老师,校团委书记范莉梅老师,校团委干事郑嘉祺老师担任大赛的评委,出席现场的嘉宾有厦门华厦学院学生处副处长、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颜国辉老师,商务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张学翎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黄丽玲老师,人文学院辅导员陈蓓红老师。

EE97

F334

(辩论赛现场)

经过各学院的选拔赛和半决赛的精彩角逐,共有四支队伍脱颖而出挺进决赛。本次比赛的辩题是“现代科技发展是否增强人类安全感?”,双方辩手在开场立论、对方质询、自由辩论等环节中思路清晰,一方从容自若,口若悬河,另一方能言善辩,字字珠玑。双方互不相让,各据一势,以简明深刻而又不乏幽默感的辩词吸引了全场观众,赢得现场观众席上阵阵掌声与喝彩声。随后,由陈镇河老师和王昂老师对各代表队的表现进行点评,表扬他们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希望选手们能够在今后的比赛中再接再厉。

(评委老师点评)

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本次的获奖结果,获得殿军的是商管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的是人文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的是环境学院代表队,信息学院代表队选手以出色的表现夺得本次大赛桂冠,获得本次大赛“最佳辩手”称号的是信息学院代表队的郑涛同学。

E26E

DD42

11076

11545

C088

(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